新浪湖南 法制频道

出入有境,服务无境——郴州公安再推“只跑一次”便民服务

摘要: 5月23日上午,郴州市公安局人境支队联合北湖、苏仙公安分局人口与出入境管理大队在步步高新天地商业广场举办了以“出入有境,服务无境”为主题的“5.23国家移民管理局办理护照等出入境证件‘只跑一次’主题宣传日”活动。

出入有境,服务无境——

郴州公安再推“只跑一次”便民服务

5月23日上午,郴州市公安局人境支队联合北湖、苏仙公安分局人口与出入境管理大队在步步高新天地商业广场举办了以“出入有境,服务无境”为主题的“5.23国家移民管理局办理护照等出入境证件‘只跑一次’主题宣传日”活动。

郴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军和湖南省公安厅人口与出入境管理局副局长申春平前往活动现场指导、视察宣传活动,并看望慰问参加宣传活动的工作人员。

张军要求,全市各级公安机关人口与出入境管理部门要牢记“人民公安为人民”的服务宗旨,以此次办理护照等出入境证件“只跑一次”为契机,加强硬件建设,优化服务管理,进一步简化手续、优化流程、提高效率,减轻群众负担,不断提升服务管理水平,增加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办理护照等出入境证件“只跑一次”是将申请人办理护照等出入境证件的照片采集、指纹采集、申请材料提交、面见核查、证件缴费等这些分散于不同时间段、不同场所的各个环节集中在同一时间、同一场所办理。除此之外,“只跑一次”工作制度中还有“非工作日办证”等多项便民服务。

2018年5月1日起,郴州市公安局人口与出入境管理大厅周六开始提供办理护照、港澳通行证等出入境业务。2018年5月1日至5月23日,郴州市出入境证件受理量23456人次,其中市局出入境办证大厅受理8794人次,周六市局出入境大厅办理各类出入境证件473人次。

(稿件来源:郴州公安 编辑:闻逸)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