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法制频道

【集打战役·株洲】为拿补贴奖励,不惜采用非法手段办理手机卡

株洲公安-地方站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近日,株洲攸县公安破获一起提供非法侵入计算机信息系统程序、工具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这类案件在攸县还是首例。犯罪嫌疑人李某为完成通讯公司每月开卡任务拿到补贴,不惜采用非法手段绕开实名制办理手机卡。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深挖之中。

为拿补贴奖励,不惜采用非法手段办理手机卡

株洲攸县警方破获首起提供非法侵入计算机信息系统程序、工具案

近日,株洲攸县公安破获一起提供非法侵入计算机信息系统程序、工具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这类案件在攸县还是首例。

实名制后很难完成开卡量

犯罪嫌疑人李某原是长沙县籍贯,于2011年在株洲攸县经营一家手机店。作为通讯公司的合作代理商,每个月完成定量手机开卡量就会获得补贴奖励。但近几年,随着实名制的出台,办理手机卡必须要提供客户身份证,以致每个月的开卡量大大缩减,补贴也越来越难拿到。

李某一直心有不甘,去年年初,他在一技术交流群内询问有没有辅助完成手机开卡任务的办法,不久,他就收到了一名技术人员王某的私信,王某声称他有破解软件可以绕开实名制,不需要扫描身份证。

为谋取利益不惜采用非法手段

李某立马就心动了。经过讨价还价,李某以500元的价格从王某这里购买了一套安装软件,他试用了一下,安装后,确实不用扫描真实身份证件,只要手动输入身份证号码就可以办理手机卡,李某大喜,这下可以完成每个月开卡量拿到补贴了。

同时,李某也闻到了利益的气息。随后,他便以500元的价格从王某此处购买安装该软件的授权码,然后再以1000元至1500元不等的价格卖给跟自己一样开手机店的人,范围涵盖攸县、醴陵、浏阳等地,陆续赚取差价上万余元,直至被攸县公安局网大大队找上门。

2017年12月份,攸县公安局网安大队在办理一起盗用身份证件案时,发现有人使用非法软件,绕开通信运营商实名制系统开办非实名手机卡的犯罪线索。攸县公安局网安大队掌握线索后长线经营,针对犯罪嫌疑人的虚拟身份进行追查,终于2018年5月8日查明了犯罪嫌疑人李某真实身份信息,并将其抓获归案,扣押作案电脑三台。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深挖之中。

(稿件来源:株洲公安 编辑:闻逸)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