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法制频道

【政治建警基层访谈】凝聚党员力量 做实政治建警

长沙警事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凝聚党员力量 做实政治建警

(长沙市公安局芙蓉分局定王台派出所民警 杨曙光)

通过学习教育,我感受到自己的思想与心灵再一次受到洗礼。作为基层党员民警,我们要紧紧地团结在党组织周围,以责无旁贷的担当精神,全身心地投入到新时代政治建警工作中,在公安工作各个岗位上,叫响“向我看齐、争当先锋”,做好四个方面的表率:

一是以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做落实政治建警决策部署的“火炬手”。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是政治建警的根本要求。我是在部队入的党,党龄有二十多年了,以前也接受过类似的教育。参加公安工作以后,由于业务工作忙,也出现过重业务,轻政治学习的现象。通过这次学习,我进一步认识到,公安机关自建立之初,就是按照党的政治建军方针,进行政治建警。加强政治建警是公安机关的使命所系、形势所趋、问题所迫,作为一名基层党员民警,要紧跟党委步伐,在原原本本学,认认真真学上作表率,在贯彻落实“1个意见5个规定”各项决策部署上打头阵。

二是以坚韧的理想信念筑牢忠诚,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先锋队”。在长沙芙蓉公安队伍中,有全国爱民模范东湖派出所民警方扩军、有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全国文明委“中国好人”东屯渡派出所民警刘头仔、有全省优秀人民警察政工室副主任熊利华等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典型,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坚守信念,用自己的忠诚担当,书写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回顾我的从警经历,从一名部队转业干部到基层社区民警,我始终坚定一个信念:我是一名党员,党的工作没有高低贵贱之分,不论做什么都不能给党丢脸;不论做什么都要对得自己的良心和身上这身警服;不论困难多,还是艰险大,都要正确面对,想办法克服,保持乐观向上的人生态度。在组织和领导的关心帮助下,我在社区民警岗位上也取得了一定成绩,获得了全省社区警务工作先进个人、全省公安机关“湘警之星”、长沙市公安局“雷锋式我最喜爱的人民警察”等荣誉。我始终保持着对党忠诚的一颗红心,正确对待自己的得与失,以平常心态干好本职工作,履行好职责。

三是以持之以恒的精神改进作风,做讲政治、讲规矩的“老实人”。习总书记强调:“要倡导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落实到公安机关,就要重点解决构建“三个关系”、净化“三圈”的问题。作为一名党员民警,要带头守纪律、讲规矩,踏实做事、干净做人,强化自我修养、自我约束。我在工作实践中感到,人民警察把握着执法的天平,要赢得群众信任和支持,就必须严格做到公正执法、廉洁执法。我们的每一个执法行为,都要站在人民群众的立场上、站在党性党规上来说话办事。

四是以敢于担当的精神忠诚履职,做恪尽职守、勇于负责的“实干家”。“不论干什么工作,都要敢于负责、勇于担当,把职业当事业干”我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我安心地留在基层,工作岗位虽然有几次变化,但我始终忠诚履职,服从组织安排,在困难面前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最终赢得了人民群众的信任,获得了老百姓的一致好评。要干好社区工作,如果没有一点奉献精神是不行的,因为违法犯罪没有上下班时间,只有敢于牺牲自己的时间、乐于奉献自己的热情,投身自己的工作,才能做好社区民警本职工作。

(稿件来源:长沙警事 编辑:闻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