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法制频道

牢牢掌握治安防控主动权护卫郴州平安

摘要: 5月18日下午,郴州市公安局召开全市治安巡特警矿管警卫工作会议,郴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张军强调,要牢牢掌握治安防控的主动权,坚持点面结合,坚持动静结合,坚持打防结合,坚持内外结合,坚持平战结合,坚持放管服结合。

牢牢掌握治安防控主动权护卫郴州平安

郴州公安治安巡特警矿管警卫工作会议召开

5月18日下午,郴州市公安局召开全市治安巡特警矿管警卫工作会议,郴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军对2017年全市公安机关治安、巡特警、矿管和警卫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在过去的一年,治安巡特警矿管警卫部门敢拼能赢,经受住了党的十九大安保工作的历史性考验;经受住了重要警保卫任务的考验;经受住了执法任务重、执法要求严与执法环境不佳、警力不足、科技水平不高矛盾凸显的考验。并取得了不菲的成绩,综治考评涉及治安项目全部达标,在全省排名第一;缉枪治爆专项行动全省排名第一;巡特警支队被省公安厅评为“2017年度全省巡特警工作先进单位”;“易肇事肇祸精神障碍患者多维管控机制”被评为全省8大重点改革项目之一;警卫工作得到了中央办公厅、省委省政府、省公安厅和市委市政府的充分肯定。

针对今后的治安工作,张军强调,要以习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为指导,推动郴州大治安的各项工作新变化。

一要牢牢掌握治安防控的主动权。要以实名制为根本,以网格化为依托,以信息化为保障,建立全维感知,全域运用,全程掌控的治安防控体系。要坚持点面结合,坚持动静结合,坚持打防结合,坚持内外结合,坚持平战结合,坚持放管服结合。要对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到位,对重点人员稳控到位,对重点物品、重点行业管理到位,对重点部位防控到位,对安保活动措施落实到位。

二要切实做牢基层派出所主阵地。派出所建设是党委政府关注、群众关心的民心工程;是立足实际,关爱民警的暖心工程;是打基础利长远的保障性工程;是转型升级增强后进的发展工程;是坚定目标,攻坚克难,上下努力的一把手工程。郴州市公安局对138个派出所最基础的情况进行了摸底,情况并不理想,我们将按照“五年做规划,三年列计划,年年有变化”的思路,通过派出所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的实施,不断夯实基层派出所建设。

三要坚决打赢集打斗争的主动仗。70%到80%的刑事案件是属于可防性案件,要打防结合,以防为主,不断加强基础防范工作,以此提高老百姓的满意率,降低民警的辛苦度。要在提升反应速度,优化打击效能上下功夫,把集打斗争与扫黑除恶对接起来,加强对新形势下网络犯罪、科技犯罪的研究,不断创新打击模式,强化集群指挥,打赢集打斗争的主动仗。

四要精准把握智慧治安主方向。要继续向科技要警力,把治安防控中心建设好。要构建环城域智能防控圈,在郴州中心城区选20个发案重点区,郴州中心城区以外的县市确定5-10个重点区域,以点带面,点面结合,加强综合治理,形成防控高地。要推动智慧网格建设,做到发案少、秩序好、社会稳定、人民满意。

五要勇于当好执法为民的主力军。要继续深入推进政治建警,严格落实“1+5+2”意见规定,不断筑牢忠诚警魂。要加强实战培训,强化装备保障,不断提升队伍正规化水平;要继续加强作风建设,及时发现和制止案件办理过程中的苗头问题,切实做到执法公正,纪律严明;要继续加强能力建设,不断提高办案能力,做到多办案、会办案、办铁案。

会上,各县(市、区)公安(分)局局长向张军递交了《2018年全市公安派出所建设工作责任状》。

郴州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李长跃主持会议,并组织学习了《全市公安派出所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郴州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吴代明,党委委员、副局长李英豪,党委委员肖松柏分别就全市公安机关治安、巡特警、矿管、警卫工作进行了总结部署。郴州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雷志军宣读了表彰决定。

(稿件来源:郴州公安 编辑:闻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