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法制频道

【集打战役·常德】他因无法偿还赌债,做起了盗贼版“蜘蛛侠”

常德公安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5月19日,常德津市警方持续追踪,细致研判,迅猛出击,一举将趁凌晨攀爬入室流窜至津市、临澧县、澧县等市县,疯狂作案的“蜘蛛大盗”抓获,成功破获涉案价值十多万元的入室盗窃案13起,彰显了津警雄风。

他因无法偿还赌债,做起了盗贼版“蜘蛛侠”

常德津市警方破获系列入室盗窃案

5月19日,常德津市警方持续追踪,细致研判,迅猛出击,一举将趁凌晨攀爬入室流窜至津市、临澧县、澧县等市县,疯狂作案的“蜘蛛大盗”抓获,成功破获涉案价值十多万元的入室盗窃案13起,彰显了津警雄风。

今年4月28日,常德津市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三洲驿街道某小区叶某家中被盗,接到报案后,三洲驿派出所所长尹顺迅速率民警赶往发案现场,展开工作。据现场勘察发现犯罪嫌疑人是从屋外直接攀爬燃气管至五楼从窗户进入房间,入室盗得现金、手机等近万元财物后,又从原路逃离现场。

就在尹顺率民警夜以继日开展对案件侦查的同时,5月13日,110指挥中心的报警电话再次响起,护市社区张某某家中被盗现金2万多元,短短半个月时间,素来平安的津市市接连发生多起攀爬入室盗窃案。让人警惕的是,嫌疑人都是选择凌晨2点至3点,受害人熟睡之时从燃气管或自来水管攀爬进入房间盗窃,嫌疑人可能随身携带凶器,一旦被受害人发现极有可能会演变为抢劫等恶性案件,严重威胁居民的人身安全,津市市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了以刑警大队长胡月为组长,抽调刑警大队和相关派出所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开展案件专案侦破工作。

经侦查,办案民警发现这些案件作案特点十分相似,犯罪嫌疑人独自作案,具有熟练的攀爬技术,选择开放式小区或城中村攀爬入室,选择楼层均为7层以下,嫌疑人从窗户翻窗入屋,作案后又从原路逃离。室内没有大面积翻动,均是趁房主在卧室熟睡之际,盗窃存放在室内的皮包及衣裤内现金、手机等,可以认定这几起攀爬入室盗窃案是同一人所为,专案组决定对案件进行串并侦查。

随着调查的不断深入,专案组民警调取海量监控视频,通过摸排走访,最终锁定了津市市白衣镇人杨某。现年54岁的杨曾因盗窃被判刑,有犯罪前科,而且出狱后游手好闲,不务正业,喜欢打牌赌博,且经济反常,具有重大作案嫌疑。通过对杨某主要活动地点进行布控蹲守,5月19日下午3时许,刑警大队长胡月带领专案民警在一麻将馆牌桌上成功将杨某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杨某如实供述了其先后在津市城区和邻近的澧县、临澧、安乡等地趁夜深人静之机流窜攀爬入室盗窃作案的犯罪事实。据杨某供述,最近赌博输了很多钱,便萌生了重操旧业来钱快的路子,其白天寻找作案目标,凌晨2点至3点左右攀爬燃气管、水管入室盗窃作案,所盗钱财用来还赌债和继续赌博。目前,嫌疑人杨某已被津市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稿件来源:常德公安 文/图:吴林芳、刘定朋 编辑:闻逸)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