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法制频道

有爱的日子,以爱的方式庆生前行

湘潭公安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5月20日这天,新浪湖南应邀参加湘潭公安双微平台5周年庆祝活动。活动现场简朴、隆重但不失创意。从反电诈快板到禁毒小品,从叙说《张驰有道》到《带着微博下基层》,5年来,湘潭公安双微收获人民日报与新浪微博联合评选的全国十大有影响力政务微博等多项殊荣。

“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系列警营开放日暨“不忘初心,E路前行”湘潭公安双微五周年活动举行一一

有爱的日子,以爱的方式庆生前行

“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

5月20日这天,新浪湖南应邀参加湘潭公安双微平台5周年庆祝活动。活动现场简朴、隆重但不失创意。从反电诈快板到禁毒小品,从叙说《张驰有道》到《带着微博下基层》,5年来,湘潭公安双微收获人民日报与新浪微博联合评选的全国十大有影响力政务微博等多项殊荣。诚如湘潭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席晓刚所言,生日这一天,我们通过多种新媒体传播方式宣讲法律知识,并以这种方式来庆祝双微五周年,就是希望城市平安,市民幸福。

由湘潭市公安局举办的“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系列警营开放日暨“不忘初心,E路前行”——湘潭公安双微五周年活动在湘潭湖南城建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以“爱”的名义,在特殊而浪漫的今天,我们一起见证5年来湘潭公安为民服务的心路历程和温暖足迹。

五年前,湘潭公安微博微信平台同步开通,从政务发布到参与实战,从交流互动到服务民生,@湘潭公安稳居全国公安微博百强,全省政务微博前十,警务原创栏目《张弛有道》获评全国“警界金话筒”,@湘潭公安“带着微博下基层”被人民日报、微博、新浪网联合授予“全国十佳政务服务力话题奖。

这五年,湘潭公安双微从无到有,一步步跨过艰难和坎坷,到现在成为了拥有大量点击和关注的成熟互联网+服务平台。

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湘潭公安以“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警营开放活动作为庆生的独特方式,活动现场,由湘潭市禁毒办选送的禁毒小品——《悔》引起观众的强烈震憾,而湘潭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民警陈伟给观众带来的有关禁毒知识的微宣讲,更是使大家对毒品危害有了深刻直观的了解。

互联网时代,几乎人人都有手机,人人都在上网,互联网给大家带来方便的同时,也给犯罪分子带来可趁之机。“电信诈骗”相信大家应该都不陌生,像“网店刷单”,“冒充公检法”,“猜猜我是谁”等等,都是电信诈骗的惯用套路。湘潭市公安局的经侦民警们用快板告诉大家如何有效防范电信诈骗,节目刚结束,主持人就在现场发问,让观众抢答有关电信诈骗的知识。

嫁一个警察需要勇气;娶一个警察,需要勇气;而组成一个“双警家庭”,更是需要双倍的勇气。在这个有爱的日子,节目组还请来四对警察夫妻来到现场,真情讲述他们伴随湘潭公安共同成长的故事。

(稿件来源:湘潭公安 编辑:闻逸)

链接:

《张驰有道》博主话成长

转眼之间,在互联网这条信息高速公路上,湘潭公安已经奔跑了5个年头,作为湘潭公安微博博主,《张驰有道》的主持人张弛,始终忘不了那些一同走过的岁月。

2013.5.20

@湘潭公安微博微信同时开通,成为湖南省公安系统首个同步上线双微的地市级公安。

●7月25日  首次双微寻人成功。

●8月25日  微博调度解救“湘江守望者”。

●12月12日 获2013年度“全国政法机构微博影响力飞跃奖”。

●12月30日 获2013年度“全国公安政务微信协作联盟优秀会员单位”。

这一年,湘潭公安刷出了“聆听好声音,凝聚正能量”的湘潭双微品牌。

2014.5.20

一周岁的@湘潭公安,从零个粉丝的菜鸟增长为44万粉丝的双微大咖,跻身为全国公安政务微信协作联盟优秀会员单位。

●7月27日  微博17分钟擒贼。

●9月13日  双微助力56小时抓获杀人凶手。

●10月16日 漂流瓶微信接力湘潭、永州警方遣散一传销团伙。

这一年,湘潭公安走出去,引进来,成功将湘潭公安微信公众号由订阅号升级为服务号,实现了交管、公安、出入境等公安业务的在线咨询和预约办理。@湘潭公安微博荣获2014年度“政务微博最佳快速应对政务微博”称号。

2015.5.20

两周岁的@湘潭公安持续发力,打造微警务,服务大民生。

●3月30日  湘皖警方双微联动解救一误入传销窝点者。

●10月26日 全程线上送别湘潭英雄民警刘立忠烈士。

这一年,湘潭公安策划了“青春@警营 湘潭特警—我们正青春”、“我在岗位上”系列专题,展示了湘潭公安民警良好的精神风貌。@湘潭公安微博被新浪网评为2015年湖南最具影响力政务微博;微信平台被湖南省网信办评为2015年互联网+湖南微信影响力民生服务类十强。

2016.5.20

三周岁的@湘潭公安,刷新了政务微博新高度。

●3月1日  运用双微O2O线上线下联动帮失主找回手机。

●3月25日 线上线下联动,成功帮助网友追回一台长安面包车。

●6月27日  快速发布“6.27”案情,澄清“迷药”等谣言。

这一年,湘潭公安协助破案、双微寻人、坚决辟谣将民生内容搬到互联网平台,“无线湘潭·掌上公安”APP上线试运行、开通了微信订阅号“湘潭公安在线”。“互联网+公众服务”团队被省公安厅荣记集体三等功

2017.5.20

四周岁的@湘潭公安,权威发布,不负使命。

●2月23日  双微收到红包赌博线索,线上线下联动快速出击,捣毁一新型赌博个团伙。

●2月27日  根据微信粉丝线上提供的线索,缴获枪支2支。

●3月8日  推出微视频《警察母女真情演绎远在天边,近在眼前》,讲述长大后我就成了她的温情故事,五四青年节、母亲节分别推出民警温情故事。

这一年,湘潭市公安局新闻舆情中心闪亮登场,收集违法犯罪线索50余条,协破各类案件13起,收缴非法枪支5支,联动抓获犯罪嫌疑人17人。一举拿下“十大政务机构微博”“十大公安系统微博”“十佳服务案例”“十佳政务微博话题”四大奖项; @湘潭公安“张弛有道”栏目被中国警察网、人民公安报联合评为“全国警界金话筒奖”。

2018.5.20

@湘潭公安五岁了!

深情不及久伴,在今后的日子里,张驰请求大家继续支持和@ 湘潭公安,湘潭公安双微的小伙伴们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努力将湘潭公安“互联网+”公众服务平台打造成为湘潭百姓心中最可信赖的政务服务平台。

为更好普及公众的公共安全意识,@湘潭公安 配合“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系列警营开放日活动,向大家推出公共安全知识挑战赛H5小游戏。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