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法制频道

【扫黑除恶雷霆万钧】郴州市北湖区通报4起党员涉黑涉恶问题典型案例

摘要: 近日,郴州市北湖区通报了4起党员涉黑涉恶问题典型案。

郴州市北湖区通报4起党员涉黑涉恶问题典型案例

近日,郴州市北湖区通报了4起党员涉黑涉恶问题典型案。

北湖区华塘镇原镇人大代表、吴山村原党支部书记曹胜利敲诈勒索、诈骗、强迫交易案

曹胜利在担任华塘镇吴山村党支部书记期间,于2008年7月的一天,纠集同村六名村民,以雷某经营的废品店收购了吴山村企业被盗的物品为由,向雷某索得16000元。2013年12月至2015年5月期间,曹胜利利用职务之便,伪造有移民农户参与的土地租赁合同,骗取移民扶持资金30000元。2014年9月的一天,为强行加入已由贺某、侯某承包的华塘镇综合治理项目第三、第四小标段的河卵石、黄泥土的运输业务,曹胜利纠集同村两名村民,以砸车相威胁,强行加入贺某、侯某承包的运输业务中。2015年11月11日,曹胜利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同时,曹胜利因犯敲诈勒索罪、诈骗罪、强迫交易罪,被北湖区人民法院三罪并罚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六个月,并处罚金四万元。

北湖区原月峰瑶族乡十寺村党支部原党员邓田保绑架勒索案

1998年12月16日,邓田保伙同他人以勒索财物为目的,绑架欧某并向其家属索得钱财5000元。2016年5月10日,邓田保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同时,邓田保因犯绑架罪,被桂阳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十年,剥夺政治权利一年,并处罚金五千元。

北湖区仰天湖瑶族乡廖家洞村党支部原党员李永成抢劫案

2008年5月22日,李永成伙同他人采用暴力、胁迫手段劫取原芙蓉乡清水江矿区锡矿石1.974吨,价值52000元。2016年10月24日,李永成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同时,李永成因犯抢劫罪,被北湖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五年,并处罚金四万元。

北湖区华塘镇原镇人大代表、油山村党支部原党员周崇和强迫交易案

2015年6月至2015年9月,周崇和为垄断华塘镇华森搅拌站碎石运输业务,伙同华塘镇油山村2组车队多名车主,先后三次采取故意堵塞运输道路、阻碍外来车辆从附近采石场运料供给华森搅拌站等方式,逼迫附近采石场将运料业务交给周崇和等人的车队,并强迫采石场提高运费1-2元/吨,后相关采石场付给周崇和等人的车队运费共2035947.78元。2016年11月10日,周崇和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同时,周崇和因犯强迫交易罪,被北湖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二年三个月,缓刑三年,并处罚金一万五千元。

(稿件来源:三湘风纪 编辑:闻逸)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