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法制频道

身份证照片出错 民警纠错解难题

常德公安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最近,家住常德汉寿的张某准备办理港澳通行证,但是出示身份证时,民警却告诉她,系统显示的不是她的照片,而是曾经的同事黄某的照片,信息不符,无法为其办证。常德市公安局武陵分局穿紫河派出所户籍民警杨红梅在了解事情原委后,和社区民警经过走访调查核实后,依法对张某冒用他人身份证的事实,作出了罚款500元的处罚。与此同时,杨红梅及时为张某向有关部门递交了修改申请。目前,张某的港澳通行证已成功办理。

身份证照片出错 民警纠错解难题

5月16日,常德市公安局武陵分局穿紫河派出所户籍民警杨红梅及时化解群众难题,赢得赞誉。

最近,家住常德汉寿的张某准备办理港澳通行证,但是出示身份证时,民警却告诉她,系统显示的不是她的照片,而是曾经的同事黄某的照片,信息不符,无法为其办证。张某遂与黄某联系,原来是11年前,两人在汉寿某医院工作时,参与单位集体换办二代身份证时,误将两人照片弄错。当时,张某和黄某都没有在意,也没有及时向公安机关反映将错误的信息纠正,而且黄某将办错的身份证给了张某,张某手持两张身份证至今。不久后,黄某则在当地公安局办理了新的身份证,重新上传新的信息。

11年过去了,黄某因工作调到了武陵区,户口也从汉寿县迁入了武陵区穿紫河派出所辖区。直到5月14日,黄某应张某之邀找到该辖区户籍民警杨红梅希望化解难题。杨红梅在了解事情原委后,和社区民警经过走访调查核实后,依法对张某冒用他人身份证的事实,作出了罚款500元的处罚。与此同时 ,杨红梅及时为张某向武陵公安分局人口与出入境管理大队、市公安局人口与出入境管理支队、省公安厅分别办理递交修改申请。目前,身份证照片已经通过省公安厅核查,张某的港澳通行证已成功办理。张某说,“虽然受了经济处罚,但是还是要万分感谢杨警官及时帮助化解了难题。”

(稿件来源:常德公安 文/图:吴林芳 编辑:闻逸)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