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法制频道

株洲醴陵警方果断处置一起妨碍交巡警执法案

摘要: 发生交通事故后,当事双方均有义务配合交警进行调查。但总有人拒不配合,甚至暴力袭警,将简单的交通事故“升格”成妨碍公务,最终被追究刑责。2018年3月14日,株洲醴陵警方就快速侦办了一起暴力袭警妨碍公务案,3名犯罪嫌疑人被依法刑事拘留。 案件发生后,醴陵市公安局政委杨帆等受株洲、醴陵两级公安机关主要领导委托,第一时间到医院慰问因公负伤民警、辅警。3月14日下午,省公安厅警务督察总队维权办主任顾湘明、交警总队政治部副主任樊云峰,也随后率株洲公安警务督察、交警部门有关负责人赶到醴陵督促指导3.13妨碍公务案办理情况,并慰问受伤民警、辅警,依法为民警维权。

“醉酒哥”胆大:酒后驾车引发事故还袭警

娘家人暖心:依法刑拘”醉酒哥”并慰问民警和辅警

株洲醴陵警方果断处置一起妨碍交巡警执法案

发生交通事故后,当事双方均有义务配合交警进行调查。但总有人拒不配合,甚至暴力袭警,将简单的交通事故“升格”成妨碍公务,最终被追究刑责。2018年3月14日,株洲醴陵警方就快速侦办了一起暴力袭警妨碍公务案,3名犯罪嫌疑人被依法刑事拘留。

3月13日上午8时许,株洲醴陵市经开区一小区发生一起摩托车与小车刮擦的交通事故。醴陵交警大队第五执勤中队民警、辅警赶到现场处置。

因小车司机质疑摩托车司机肖某秋有酒驾嫌疑,民警遂要求肖某秋进行酒精测试。不曾想,肖某秋父子二人突然将民警打倒在地。一同参与处警的辅警上前阻止,亦被二人打伤。

此后,醴陵巡特警大队民警赶至现场带离肖某秋父子二人,竟再次遭遇肖某秋家人暴力阻碍执法。

事发后,醴陵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快速依法查明了肖某秋等3人涉嫌妨碍公务的犯罪事实。目前,该案3名犯罪嫌疑人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案件发生后,醴陵市人民政府副调研员、市公安局政委杨帆,市公安局副局长王新桥,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文秋鹏受市醴陵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何忠明委托,第一时间到场慰问因公负伤民警、辅警。

杨帆指出,交警大队和巡特警大队的民警、辅警在整个处置过程中,始终保持了理性和克制,这种严格执法的工作态度和英勇无畏的敬业精神值得全体民警学习。他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大家能继续发扬这种优良作风,为醴陵社会的和谐稳定作出更突出的贡献。

3月14日下午,省公安厅警务督察总队维权办主任顾湘明、交警总队政治部副主任樊云峰落实省厅、总队领导批示,也随后率株洲市公安局警务督察支队长刘炳炎、交警支队党委委员邓杰来醴陵督促指导3.13妨碍公务案办理情况,并慰问受伤民警、辅警,依法为民警维权。

顾湘明指出,此次事件醴陵市公安局领导重视,处置得力。下一阶段要全力做好受伤人员救治工作,对违法人员处理要到位、要快。

樊云峰指出,此次案件,民警、辅警在处置过程中没有瑕疵。今后,基层民警在处警时要更提高警惕、带齐装备,规范、理智执勤执法。另外,要搞好执法环境,力挺民警,树立正能量,绝不能让民警流血流汗还流泪。

刘炳炎指出,要让基层民警更有底气执法,同时也要总结经验,配强装备和警力。

(稿件来源:株洲醴陵公安 编辑:闻逸 签发:黄波)

警察有话说

袭警行为挑战了国家法律的底线,粗暴践踏了中国警察的尊严和执法权威,严重损毁了社会秩序的根基。

根据刑法第二百七十七条规定,以暴力、威胁方法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罚金。暴力袭击正在依法执行职务的人民警察的,依照第一款的规定从重处罚。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