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法制频道

【直通两会】全国公安机关坚决拥护宪法修正案

摘要: 在3月11日下午举行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上,经过与会的2964名全国人大代表的集体投票表决,《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正式通过。公安部党委表示坚决拥护宪法修正案,强调要始终同以习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全国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公安现役官兵表示,坚决拥护、完全支持宪法修正案,切实担负起维护宪法权威、捍卫宪法尊严、保证宪法实施的神圣职责。湖南省郴州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张军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公安机关指挥员,必须牢牢把握这个根本,始终旗帜鲜明、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

全国公安机关坚决拥护宪法修正案

湖南郴州公安张军结合实际谈体会

在3月11日下午举行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上,经过与会的2964名全国人大代表的集体投票表决,《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正式通过。公安部党委表示坚决拥护宪法修正案,强调要始终同以习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全国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公安现役官兵表示,坚决拥护、完全支持宪法修正案,切实担负起维护宪法权威、捍卫宪法尊严、保证宪法实施的神圣职责。

公安部党委表示,坚决拥护宪法修正案,坚决恪守宪法原则、履行宪法使命、维护宪法权威、捍卫宪法尊严、保证宪法实施,坚决维护以习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公安部党委认为,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表决通过宪法修正案,这是我国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时代大势所趋、事业发展所需、党心民心所向,对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将习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载入国家根本法,进一步巩固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为党和国家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将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写入宪法总纲,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提供了根本制度保障。在国家主席任职规定上作出调整,是健全党和国家领导体制、保证党和国家长治久安的重大制度性安排。经过这次修改的宪法,集中体现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成就新经验新要求,集中体现了党的主张和人民意志的高度统一,集中体现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意愿,必将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宪法保障。

公安部党委要求,要充分认识、深刻领会确立习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国家政治和社会生活中指导地位的重要意义,充分认识、深刻领会习总书记作为全党核心、人民领袖、军队统帅对于保证我们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的重要意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坚决维护习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要把深入学习和贯彻实施宪法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大力加强宪法学习宣传教育,在全警形成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良好氛围,激励广大公安民警更好地担负起维护宪法权威、保证宪法实施的神圣职责,坚定维护宪法法律的权威和尊严,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大局持续稳定。要切实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牢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捍卫者的职责使命,始终以宪法为根本的活动准则,带头尊崇宪法、严格遵守宪法、模范贯彻宪法,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自觉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宪法修正案通过后,全国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公安现役官兵表示,坚决拥护、完全支持宪法修正案,切实担负起维护宪法权威、捍卫宪法尊严、保证宪法实施的神圣职责。

北京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高煜表示,公安机关是国家重要的执法队伍,更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矢志不渝的建设者和捍卫者,作为首都公安机关,我们坚决拥护大会通过的宪法修正案,并将带头学习宪法、忠于宪法、尊崇宪法和执行宪法,坚定不移地维护宪法权威,立足新时代、着眼新目标、把握新要求,从严从实从细落实保稳定、护安全、促和谐各项措施,全力做好维护首都安全和社会稳定各项工作。

天津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董家禄表示,宪法修正案通过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以习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是新时期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符合事业发展需要、顺应人民意愿。天津市广大公安民警将深入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宪法修正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按照“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

上海市公安局党委表示,宪法修正案通过,体现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成就新经验新要求,是大势所趋、人心所向,有利于更好发挥宪法的规范、引领、推动、保障作用,有利于贯彻落实习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确定的重大方针政策和战略部署,必将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有力宪法保障。全市公安民警将努力争当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依托“智慧公安”建设总引擎,持续推动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努力实现“最有序、最安全、最干净”的城市治理目标。

中央纪委驻公安部纪检组副组长刘文玺表示,作为纪检干部,完全赞成、坚决拥护宪法修正案,将以习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坚决维护以习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深刻把握宪法修正案中关于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政治意义和实践意义,找准职责定位,切实增强做好公安纪检监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警向纵深发展。

湖南省郴州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张军表示,把“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载入宪法总纲,用宪法形式确立了习总书记在党和国家的核心领导地位,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提供了根本制度保障。作为一名基层公安机关指挥员,必须牢牢把握这个根本,始终旗帜鲜明、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身示范,带领全体民警永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河北省、内蒙古自治区、辽宁省、黑龙江省、浙江省、安徽省、江西省、山东省、河南省、湖北省、广西壮族自治区、四川省、贵州省、云南省、西藏自治区、陕西省、甘肃省、宁夏回族自治区、公安部审计局、公安部办公厅、公安部人事训练局、公安部宣传局、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公安部边防管理局、公安部出入境管理局、公安部消防局、公安部警卫局、公安部技术侦察局、公安部监所管理局、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公安部法制局、公安部国际合作局、公安部禁毒局、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局、公安部离退休干部局、公安海警学院、中国人民公安出版社等也先后发言表示,将坚决拥护和完全支持宪法修正案通过。

(稿件来源:中国警察网 编辑:闻逸 签发:黄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