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法制频道

醉驾肇事后开溜,没想到溜成了网上逃犯

摘要: 警察蜀黍强调过很多次,酒驾醉驾危险,切记不可为!但总有人心存侥幸,喝了酒还要肆意妄为。这一次更夸张的是,醉酒驾驶出了交通事故,去了交警队却趁乱逃跑了!最终还是被警察蜀黍抓获了!

醉驾肇事后开溜,没想到溜成了网上逃犯

株洲一男子醉驾肇事趁乱逃离终被抓获

警察蜀黍强调过很多次,酒驾醉驾危险,切记不可为!但总有人心存侥幸,喝了酒还要肆意妄为。这一次更夸张的是,醉酒驾驶出了交通事故,去了交警队却趁乱逃跑了!最终还是被警察蜀黍抓获了!

醉驾的他发生了交通事故

今年1月31日,王某驾驶二轮摩托车在株洲石峰区响田西路与一辆小车发生交通事故,株洲石峰交警大队事故中队民警在勘察事故时发现王某有饮酒驾驶嫌疑,遂立即对其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结果显示为183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

很快,民警将王某带回交警大队进行抽血检测,以进一步确认血液内的酒精含量。不料,王某在抽血后以上厕所为由,趁着人多混杂,从资料室侧门逃离了交警大队。随后的血液检测结果显示,王某体内酒精含量达到247mg/ml,远远超过醉酒驾驶标准。

被列为网上逃犯,被抓获时还在喝酒

办案民警将血检结果送达王某家,并在交通事故的处理中,多次电话联系并上门走访传唤,然而王某都拒绝露面,其家人也“守口如瓶”,拒不透漏任何信息。3月8日,警方将王某列为网上在逃人员,进行网上追逃。

3月9日19时许,经蹲守排查,正在石峰区某餐馆和朋友喝酒的王某被警方抓获归案。

“我看快过年了,就想着要在家里过完年,所以才跑的。”落网后的王某后悔不已,称自己对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认识程度不高,以为没造成大事故就不要紧,更没想到自己会成“网上逃犯”。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稿件来源:株洲警事 编辑:闻逸 签发:黄波)

扩展阅读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条规定:

1、醉酒驾驶机动车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约束至酒醒,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2、醉酒驾驶营运机动车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约束至酒醒,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10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后,不得驾驶营运机动车。

3、饮酒后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酒后驾驶和醉酒驾驶是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是引发道路交通事故的重大隐患,为了醉驾和他人的家庭幸福,请自觉抵制酒后驾驶行为,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平安才是离家最近的路!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