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法制频道

除夕平安 全赖有你!

摘要: 每年除夕夜,正是万家团圆、共贺新春的美好时刻,也是公安机关枕戈待旦、厉兵秣马、无私奉献的重要节点。全省广大公安民警舍小家为大家,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坚守在安保最前线,守护万家灯火的幸福团圆,守卫着三湘大地的平安祥和!

除夕平安 全赖有你!

许显辉除夕夜指挥调度全省安保工作

长沙、株洲、衡阳等14市州公安一把手均在岗在位一线指挥调度当地安保工作

每年除夕夜,正是万家团圆、共贺新春的美好时刻,也是公安机关枕戈待旦、厉兵秣马、无私奉献的重要节点。全省广大公安民警舍小家为大家,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坚守在安保最前线,守护万家灯火的幸福团圆,守卫着三湘大地的平安祥和!

2017年除夕,省公安厅指挥中心。

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许显辉在亲自调度长沙桔洲焰火安保后,又回到省公安厅指挥中心,坐镇指挥调度全省安保工作。

许显辉指出,春节长假刚刚开始,节日期间人流、车流剧增,各地将举行一系列大型节庆活动,人民群众走亲访友、假日旅行也将进入高峰期,安保维稳任务十分繁重。各级公安机关要牢固树立“群众过节、公安过关”的意识,准确把握春节期间社会治安规律特点,强化组织领导、强化工作部署、强化督导检查、强化责任落实,深入开展“大排查、大研判、大管控、大演练”,继续做好全面防范、重点管控各项工作,全力确保道路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和大型活动安全,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许显辉要求,各级公安机关要坚持领导带班、靠前指挥、一线督战,确保在岗在位,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用我们的辛苦汗水换来人民群众的平安团圆!

镜头一 省会长沙,3万人观桔洲焰火、开福寺庙会

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袁友方,长沙市副市长、市公安局长唐向阳等指挥调度除夕夜桔子洲焰火晚会和开福寺庙会安保工作,预计两场次客流分别为3万人次。

镜头二 三湘重镇株洲

除夕,正是万家团圆的时刻。株洲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晓葵仍值守在公安第一线。当日下午,他率领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高军,市局刑侦支队长段宜民等来到株洲天元公安分局,亲切看望慰问 “2.11”恶性抢劫案全体参战民警,对迅速侦破案件表示肯定,并代表市公安局党委向全体参战民警表示热烈祝贺和感谢。借此机会向坚守岗位的全市公安民警和家属拜年,希望大家新年快乐,合家幸福!

随后,李晓葵又即刻赶往局指挥中心,统一调度全市重点单位安保工作。

镜头三 雁城衡阳+南岳庙会

除夕当日上午,衡阳市副市长、公安局长胡志文在雁峰寺调度检查安保工作后,又即率2600警力赶赴南岳督战除夕庙会大型安保工作,并听取南岳区副区长、区公安局长郭继放对安保方案落实进度汇报,预计当晚约30万游客抵达南岳祈福,安保压力可见一斑。

镜头四 各市州及交警动态

与此同时,郴州、永州、怀化、张家界、湘西、常德、岳阳等共14个市州公安民警也都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始终坚守在安保第一线。不少网友通过微博捎话,希望媒体代表市民朋友们向全省广大公安民警、交警、武警、消防官兵衷心道一声,你们辛苦了!

(稿件来源:湖南公安 值班编辑:闻逸 签发:黄波)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