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法制频道

打赢五大攻坚战 打好六大组合拳

摘要: 2月12日上午,株洲市公安局召开2017年全市公安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全省公安局长会议、全市“两会”系列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今年公安工作。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晓葵及全体在家局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市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黄进革主持。会上,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政治部主任阴福安宣读了表彰决定。会上对绩效评估优秀单位、全市公安机关“突出贡献奖”单位进行了颁奖。

打赢五大攻坚战 打好六大组合拳

李晓葵在株洲公安工作会议上要求株洲民警逢旗必夺、敢打必胜

2月12日上午,株洲市公安局召开2017年全市公安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全省公安局长会议、全市“两会”系列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今年公安工作。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晓葵及全体在家局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市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黄进革主持。会上,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政治部主任阴福安宣读了表彰决定。会上对绩效评估优秀单位、全市公安机关“突出贡献奖”单位进行了颁奖。

李晓葵作了题为《打赢五大攻坚战,打好六大组合拳,凝心聚力开创新时代株洲公安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他指出,2017年,全市公安机关坚持以逢旗必夺、争先创优目标为引领,紧扣省厅“学精神、控风险、守底线、补短板、严纪律”总原则和市委市政府“1142”总思路,持续深入推进“压发案、破小案、强基础、重科技、抓管理、保稳定”六项重点工作,各项工作喜获丰收。株洲市公安局连续11年荣获全省公安机关绩效评估优秀单位,连续4年获得市政绩考核一等等次。斩获全省公安机关最高荣誉“优秀公安局”。在全省公安机关综治考评中排名第一。在全省公安局长会议上赢得“大满贯”。

李晓葵强调,2018年,公安工作面临新形势新挑战,维稳安保、体制机制、基层基础、执法办案、管理服务、队伍建设等方面还存在诸多问题,要以党中央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进中争先工作总基调,始终聚焦民安民生民意,不断创新党务警务服务,坚决打赢“五大”攻坚战,全力打好“六大”组合拳,凝心聚力开创新时代株洲公安工作新局面。

李晓葵要求,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创新党务警务服务,努力铸造株洲公安新时代新品牌。一是要紧盯重点热点问题,打好“平安创建”组合拳。要聚焦风险防范保稳定,打好风险防控攻坚战,建立“大排查、大研判、大管控、大演练”长效工作机制,深化专案侦察和网上斗争,确保不发生重大公共安全事故。要紧扣专项斗争破小案,打好打击犯罪攻坚战,持续推进“集打斗争”冬春攻势和夏季秋季攻势,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升八类严重暴力犯罪侦破能力,深化三年禁毒大行动,扎实开展打击整治赌博违法犯罪活动、扫黄行动和打击“食药环”专项斗争。要健全防控网络压发案,持续推进“四巡四防”工程,坚持屯警街面,抓实抓好“实名制”管理。

二是要牢树共建共享理念,打好“警务增效”组合拳。要整合社会资源聚合力,积极参与构建“1+X”网格化管理模式,有效提升社区警务效能。要深化警务改革提效能,全力打好深化改革攻坚战,统筹落实好承接性改革任务,积极推进省厅“省市县乡村”五级警务改革,深化与华为公司的战略合作,大力实施大数据战略,加快建设“智慧公安”。要推进信息共享强支撑,按照“数据共享是常态,不共享是例外”原则,加强资源整合共享,实现全维感知、全能运算、全域应用。

三是健全监督监管机制,打好“执法规范”组合拳。要加强执法主体建设,全力提升执法素养,认真组织好执法培训和执法资格考试,牢树“以庭审为中心”的刑事诉讼理念,组织全体办案民警旁听庭审。要建好执法监管中心,有效提高执法质量,实体运行市县两级执法监管中心,加强执法办案区管理,全面落实刑事案件“三统一”机制。要强化执法过错追究,切实严明执法责任,健全完善案件质量终身负责制及执法过错责任追究制。

四是坚持实战实效要求,打好“基础提质”组合拳。要夯实硬件设施基础,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和派出所提质改造工作,部署“智慧株洲”电子眼第二期建设,推进网技手段建设。要夯实刑事技术基础,完成各类侦察管理系统升级,进一步做实“四必”机制,为侦破打击提供有力支撑。要夯实警务航空基础,加强警航装备建设、警航队伍建设,强化警航实战应用,进一步打造株洲警航品牌。

五是加大便民惠民力度,打好“服务升级”组合拳。要以“信息”简化流程,提升群众满意度,借助“湖南公安服务平台”,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建设好市县两级为民服务中心。要以“六个一”优化服务,提升群众舒适度,为老百姓提供更舒适更优质的办事环境,树立公安机关为民亲民爱民优良形象。要以“大走访”强化交流,提升群众认可度,全力推进“防问民情、访察民意、访排民忧”为主要内容的“大走访”活动。

六是狠抓党建队建根本,打好“队伍强能”组合拳。要推进全警“大党建”,筑牢忠诚为民根本,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健全完善常态化轮岗交流和锻炼培养机制,有效激发队伍活力。要开展全警“大练兵”,增强干事创业能力,将2018年确定为“教育训练年”,开展覆盖全警的“大练兵、大培训、大比武、大演练”活动,建好市县两级“人才库”。要深化全警“大监督”,塑造风清气正生态,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坚持“治警先治长”,积极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要实施全警“大优待”,提升民警幸福指数,在从优待警上想办法、做加法,加强民警执法执勤安全防护,全力保障落实民警值勤岗位津贴、加班补贴,做好表彰奖励工作。

最后,黄进革就如何落实此次会议精神,抓好当前有关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把握新战略新思路,全警动员落实此次会议精神。各级公安机关要抓紧将此次会议精神向当地党委、政府汇好报,各单位、各部门要迅速将此次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位民警,务必用会议的精神指导实践、破解难题、推动工作,务必确保今年株洲公安工作起步更早、成效更大、亮点更多、业绩更好。

二是要围绕新目标新要求,全力以赴抓好当前重点工作。要深入推进“集打斗争”冬春攻势,按照“黑恶必除、除恶务尽”的要求,全力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做好春节期间公共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要做好全国“两会”安保维稳工作,强化重点人员管控,力争实现进京非访“零登记”。要强化春节期间内部安全防范、保密、追逃等工作,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领导带班制度和重大情况请示报告制度,保证一定警力备勤,有效应对突发事件。

三是要适应新形势新常态,全面发力打造过硬公安队伍。各级党委、党支部班子特别是“一把手”要积极适应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警新常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做到以上率下、强化管理,务必把队伍带出正气、带出新风、带出活力,务必确保队伍不出重大违法违纪问题,最大限度地增强民警的认同感和归属感,提升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局属各单位班子成员,县(市)区公安(分)局局长、办公室主任,城市公安分局派出所所长,武警株洲市支队支队长在市局主会场参会;县(市)区公安(分)局、交警支队除在市局主会场参会的其他二级机构副职以上领导在当地分会场收看收听会议。

(稿件来源:株洲公安 文/图:阎俊、邓文武 编辑:闻逸 签发:黄波)

相关链接:

2017年度株洲市公安机关工作绩效与队伍建设评估优秀单位

茶陵县公安局、董家段分局、芦淞分局、 攸县公安局、株洲县公安局、警令部、政治部、警保部、科信支队、督察支队、法制支队、网技支队、刑侦支队、治安支队、国保支队、经侦支队、特警支队、人境支队、禁毒支队、交警支队、禁毒办、收容教育所。

2017年度株洲市公安工作突出贡献奖

警令部、政治部、经侦支队、督察支队、科信支队、刑侦支队、网技支队、董家段分局、醴陵市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