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法制频道

【集打战役·衡阳】这22人用微信聊天、老乡联络等方式来实施诈骗、抢劫和非法拘禁

摘要: 2月8日,衡阳珠晖公安分局广东路派出所和刑侦大队快速反应、连续出击,在珠晖公安分局领导的统一指挥下,成功破获涉案金额十余万元的诈骗案,连续捣毁诈骗、抢劫窝点3个,先后抓获犯罪嫌疑人22名,顺利解救受害人员5名。

这22人用微信聊天、老乡联络等方式来实施诈骗、抢劫和非法拘禁

衡阳珠晖公安成功破获涉案金额十余万元的诈骗案,先后抓获犯罪嫌疑人22名,解救受害人员5名

2月8日,衡阳珠晖公安分局广东路派出所和刑侦大队快速反应、连续出击,在珠晖公安分局领导的统一指挥下,成功破获涉案金额十余万元的诈骗案,连续捣毁诈骗、抢劫窝点3个,先后抓获犯罪嫌疑人22名,顺利解救受害人员5名。

2月8日上午8时许,广东路派出所接到一名外地女子报警称,其约十天前被“闺蜜”黄某以一同回老家过年为由,骗至珠晖区临江路一出租屋内,然后被一伙人抢去手机并逼迫其交钱买产品,其在被非法拘禁十日后,趁他人不备之机而逃出报警。接到报警后,广东所负责人肖冬贵迅速带领民警赶到现场,成功抓获涉案嫌疑人8名。随后,办案民警又发现一名形迹可疑的男子尾随民警至派出所,并在所门口探头探脑、四下张望,警觉的民警遂立即对该男子进行盘查,经询问,得知该男子亦是涉案嫌疑人之一,并交待出还另有两个诈骗、抢劫窝点。

由于案情重大紧急,广东路派出所立即上报珠晖公安分局。正在湖南省公安厅参会的珠晖区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何玉竹高度重视并立即指示,由分管刑侦工作的副局长邹爱云统一安排、现场指挥,所队协作、集结作战,坚决“露头就打、除恶务尽”,彻底铲除辖区内新近滋生的“毒瘤”。随后,广东路派出所和分局刑侦大队兵贵神速、兵分两路,相继捣毁位于衡阳和平小区和东风北路的两个诈骗、抢劫窝点,成功抓获涉案嫌疑人13名,解救受害人4名。

经讯问,该团伙中的22人均对其经常以微信聊天、老乡联络等方式,先后骗取多名受害人来衡阳,然后对受害人实施诈骗、抢劫、非法拘禁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 22名犯罪嫌疑人均已被依法刑事拘留,5名受害人员已被安排回家过年,此案还在进一步侦办和深挖当中。

(稿件来源:衡阳公安 编辑:闻逸 签发:黄波)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