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法制频道

8分钟,7.2公里的火速救援

摘要: 2月9日是南方的小年,娄底市中心城区车水马龙,热闹非凡。中午12点左右,正是午高峰,娄底交警直属一大队五中队的民(辅)警却兵分两路,一路在娄底市国土局十字路口执勤,另一路则在路口焦急的等待一辆从双峰开过来的私家车。原来,这辆私家车正搭乘一名在家中突然晕倒的五岁小女孩前往娄底中心医院治疗,因娄底中心城区正在进行路网改造,路面比较拥堵,对娄底路况又不大熟悉的家属只得向娄底交警求助,在接到群众求助后,娄底交警特地预留了一条绿色通道。

8分钟,7.2公里的火速救援

五岁小孩突发疾病晕倒,娄底交警开道救人

2月9日是南方的小年,娄底市中心城区车水马龙,热闹非凡。中午12点左右,正是午高峰,娄底交警直属一大队五中队的民(辅)警却兵分两路,一路在娄底市国土局十字路口执勤,另一路则在路口焦急的等待一辆从双峰开过来的私家车。

“来了,来了”。

“快,快,赶快上车,走了。”

只见这辆私家车还没有完全停稳,在路口等待了好一会儿的民警袁朝晖还有辅警肖恒、刘欢、傅楚峰、王勇等人就赶快上了车,用喊话器大声对私家车上的人说:“快,跟着我们走”。

原来,这辆私家车正搭乘一名在家中突然晕倒的五岁小女孩前往娄底中心医院治疗,因娄底中心城区正在进行路网改造,路面比较拥堵,再加上又是小年夜,车流量、人流量是平时的好几倍,对娄底路况又不大熟悉的家属只得向娄底交警求助,在接到群众求助后,娄底交警迅速规划出了一条绿色通道:即从吉星南路经乐坪大道往中心医院,这条道路要经过5个红绿灯路口,辖区的一、四中队也早早的安排了人员在路口执勤,维持好路口的通行秩序,并特地预留了一条绿色通道。

“呜……”嘹亮的警声长鸣,警车一路疾驰,袁朝晖一边拿着扩音器不停地喊话:“前面那辆黄色的车辆请靠右侧行驶”,“那辆汽车请赶快靠边”……周围车辆纷纷让路,硬是在车水马龙的大街上打开了一条口子。

因处置措施得当,在任何地段基本上都畅行无阻,7.2公里的路程,正常行车一般要20分钟,而今天,硬是只用8分钟就到达了医院。

到达医院后,患病小孩并迅速送去了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经医院的紧急救治,小孩意识已逐步恢复,并能和他人进行言语交流。医生介绍说:小孩突发抽搐、昏迷,必须尽快送医,因为缺氧时间长,不仅会导致不可逆的脑损伤,对疾病的康复也有一定的影响。

“谢谢交警同志的热心帮助,没有你们的热心帮助,我们的孩子就不可能得到及时的救助”。患者家属紧紧握着袁朝晖的手说道。

(稿件来源:娄底交警 文/图:段卓君、肖恒 编辑:闻逸 签发:黄波)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