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法制频道

株洲公安我们为你骄傲、我们为你自豪!

摘要: 在2月9日召开的全省公安局长会议上,株洲市公安局荣获全省优秀公安局!情不自禁的要为株洲公安的蜀黍们鼓掌点赞啦!趁着这个机会,小伙伴们赶紧来和我们一起看看,前进中的株洲公安!

  株洲公安我们为你骄傲、我们为你自豪!

株洲市公安局在全省公安局长会议上荣获“全省优秀公安局”

在2月9日召开的全省公安局长会议上,株洲市公安局荣获全省优秀公安局!情不自禁的要为株洲公安的蜀黍们鼓掌点赞啦!趁着这个机会,小伙伴们赶紧来和我们一起看看,前进中的株洲公安!

近年来,株洲公安紧紧围绕省厅党委“两加强两提升”、“五标准五工程”警务战略部署和市委市政府“两个走在前列”总目标,以警务机制改革为动力,全力推进“压发案、破小案、强基础、重科技、抓管理、保稳定”六项重点工作,呈现出“厚积薄发、次第开花、综合显效”的发展态势。

连续十年荣获全省公安机关绩效评估优秀单位。

连续四年荣获全市政绩考核一等等次。

荣获全国公安机关210工程建设先进集体。

在两届全省公安民警基本功大赛中分别荣获团体一等奖、二等奖。

株洲市第六次荣获“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优秀城市”称号,成为全省唯一一个连续4次获得全国社会治安最高奖“长安杯”的市州。

株洲公安,始终致力于先行先试,率先实施“大数据”战略,建成全省唯一通过公安部评定的地市级二级信息中心,围绕数据共享和云计算中心建设打造“三大平台”;推进“4+X”中心建设,实现市县纵横联通;率先建立以办案积分制为基础的执法档案管理机制,自主研发的执法档案管理系统获评公安部十大科技项目立项。

株洲公安,始终立足于民安民生,建立集成式的快捷指挥体系,以灵敏的情报机制为引领,以扎实的刑事技术为支撑,坚持以打击为龙头,统筹推进社会化“夜巡”、专业化“昼巡”、武装化“联巡”、现代化“空巡”、无缝化“技防”、密集化“民防”、立体化“预防”、治安岗亭“点防”工作,构建严密的防控格局,全市刑事警情明显下降,命案做到发一破一,现行刑事案件破案率提升幅度位居全省第1;率先开通网上公安局,推进网上便民服务;全省率先推行警务航空改革,警企合作打造警务航空品牌,科技强警之路走在全省前列。

株洲公安,始终着眼于长远长效,投资2亿元的市驾考中心建成启用,投资3.8亿元的市监管中心进入主体建设,建成了第二条DNA检测线,刑事技术鉴定专业实验室、警犬基地建设稳步推进;投资1.8亿元的“智慧株洲”电子眼及联网项目全面竣工;在云龙示范区征地152亩,加速推进市局警务实战训练基地和特警训练基地建设。一幅幅蓝图正在描绘,株洲公安正昂首阔步地朝“一流的队伍,一流的业绩,一流的形象”目标迈进。

新时代扬帆起航,株洲公安将乘党的十九大东风,按照习总书记提出的“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真抓实干,改革创新,积极回应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努力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谱写株洲公安工作的新篇章。

(稿件来源:株洲公安 编辑:闻逸 签发:黄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