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法制频道

创新戒毒模式成绩显著 “VR”戒毒开启全新戒毒模式

摘要: 1月12日下午,公安部监所管理局三处调研员王秀峰携江苏、海南公安管所管理部门相关负责人到长沙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开展一级所验收检查。湖南省公安厅监管总队副总队长毛志、长沙市公安局监管支队支队长欧阳伟沙全程陪同检查。

创新戒毒模式成绩显著 “VR”戒毒开启全新戒毒模式

长沙市强制隔离戒毒所迎接公安部一级强制隔离戒毒所验收

1月12日下午,公安部监所管理局三处调研员王秀峰携江苏、海南公安管所管理部门相关负责人到长沙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开展一级所验收检查。湖南省公安厅监管总队副总队长毛志、长沙市公安局监管支队支队长欧阳伟沙全程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到所后,首先查看了该所院落整体建设、办公区域设置及民(辅)警宿舍分布等情况,在外围院落查看了该所文化氛围建设情况,听取相关讲解。随后检查组查看了区域内收治大厅、总控室等功能用房的配套情况,详细了解了电教系统、监控系统、巡视系统等配套设施的使用、维护程度,在总控室详细检查了有关收治、巡视等情况的台账资料。检查组还深入戒毒区,实地查看戒毒人员的生活环境、各类安全设施,同戒毒人员亲切交谈,了解谈们在所戒毒、生活情况;检查组在管教办公室检查了各类管教台账。检查组一行重点查看了该所医疗中心建设情况及该所与中科院心理研究所、湘雅二医院精神卫生研究所的合作情况,观看了“VR”戒毒实验流程。

王秀峰在验收完毕后表示:长沙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在完成改扩建工程后,硬件设施标准整体上升了一个台阶,极大地提高了安全系数。在各级党委的正确领导下,该所党支部积极作为、主动担当,全年各项工作均成效突出;尤其在创新戒毒模式方面,积极与在全国乃至全世界具有先进水准的专业团队开展合作,成绩显著。也希望长沙市强制隔离戒毒所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为全国公安戒毒事业做出贡献。

(稿件来源:长沙市公安局强制隔离戒毒所)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