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法制频道

丢的是手机 找回的却是“温暖”

摘要: 11月18日中午12时49分,湖南省衡阳市公安局珠晖分局广东路派出所接到市局110指挥中心派警指令:“有一位陈姓广东客人在和一大酒店接待大厅遗失一部手机,报警人十分着急,请帮忙寻找”。接到警情后,民警迅速展开调查,最终在两小时内帮陈姓广东客人找回了手机。

(稿件来源:衡阳公安)

11月18日,衡阳的气温骤降至9摄氏度,而且下着细雨。中午12时49分,湖南省衡阳市公安局珠晖分局广东路派出所值班室接到市局110指挥中心派警指令:“有一位陈姓广东客人在和一大酒店接待大厅遗失一部手机,报警人十分着急,请帮忙寻找”。接到警情后,代所长肖冬贵立即安排值班民警龙宏辉、辅警王名生赶赴现场,开展工作。龙宏辉、王名生在向报警人了解情况后,查看并调取了酒店监控录像,监控视频显示:一名中年女子从大厅沙发上捡走了手机。

虽然初步掌握了线索,但是问题接踵而至:事发酒店处于火车站旁边,人流量巨大并且视频监控并不是十分清晰,如何才能找到这名中年女子呢?龙宏辉和王名生拿着视频资料,马上投入到走访中。他们中饭也来不及吃,冒着寒风细雨,对事发地周围大量群众进行了走访,走访了一名又一名路人、一间又一间店铺、一栋又一栋居民楼……功夫不负有心人,一个半小时后,龙宏辉和王名生在走访一家酒店时,酒店经理认出了中年女子系雁峰区某酒店的仓管陈某。龙宏辉马上想办法联系到陈某,取回了手机,并将手机交还失主,失主从报警到寻回手机,用了不到两个小时。

下午两点多钟,陈姓广东客人从广东路派出所领回手机后,紧紧握着龙宏辉和王名生的手说:“你们真是认真负责,两小时内就帮我找回了手机,手机里面的资料对我非常重要,太感谢你们啦!”。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