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法制频道

湖南公安经侦部门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暨“云端”“猎狐”专项行动推进会

摘要: 11月14日上午,湖南省公安经侦部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暨“云端”“猎狐”专项行动推进会在长沙召开。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政治部主任吴巨培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人民公安报讯(记者:胡立强 通讯员:张波 田斐)11月14日上午,湖南省公安经侦部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暨“云端”“猎狐”专项行动推进会在长沙召开。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政治部主任吴巨培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吴巨培强调:要击鼓传令,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要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切实做到“六个聚焦”。要聚焦到坚决维护以习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上。要聚焦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要聚焦到五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上来。要聚焦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了新变化等重大政治论断。要聚焦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重大战略目标和决策部署。要聚焦到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要求上,党的建设伟大工程这四个伟大中起决定性作用。

要在抓实做实上下功夫,牢牢把握 “六个坚持”。要始终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的最高宗旨原则。要始终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指导思想。要始终坚持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的价值取向,要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件司法案件中感觉到公平正义。要始终坚持以人民公安为人民的根本宗旨。要始终坚持改革强警、创新惠民的战略选择。要始终坚持以政治建设统领党的建设的首要党建原则。

要在引领带领上下功夫,扎实做到“六个做到”。要原原本本读报告 ,原原本本学、原汁原味学、逐字逐句学。要扎扎实实找问题,要通过学习查找工作中在自身上和工作上的不足。要认认真真做思考,紧跟中央、对照先进,看到问题、思考出路。要明明白白抓重点,要心中有数,要改变过去的思维定势、工作惯性。要规规矩矩讲服从,政治原则是最高标准,政治纪律是最严要求,全党服从中央是根本的政治原则、最高的政治原则。要实实在在见成效,通过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要认清全省经侦工作形势,明确任务,采取有效措施,力争经侦工作在全国创先争优。

要排兵布阵,全力推进新时代经侦工作转型升级。要结合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全省经侦系统搞一次思维理念的大提升。经侦民警要从传统的思维定势突破出来,从原有的工作惯性突围出来,要有国际视野,才能站在时代发展的最前端,才能站在科技发展的最前线。要有政治思维,把国家政权安全、政治安全时刻放在最高位置,要防止经济领域的风险传导到社会领域和政治安全领域。要有科技意识,利用现代化的手段、人工智能摆脱人海战术,一定要让数据活起来动起来。要有创新理念,能力建设要大提速。第五队伍建设要大提质。要增强政治素质,要有人才意识,培养领军人物,建立专家库;要素质强警,要全面的加强培训,走出去,请进来;要从严治警,管好队伍,搭好班子,严明纪律。

要破釜沉舟,全力冲刺“云端”“猎狐”两个专项行动。要加深重视程度。“云端”行动是对我们传统工作方式的一个大改革,我们要自我加压,后发赶超。要加大推进力度。要积极搜集线索,认真研判摸排,精准展开打击。要加快工作进度。省厅总队要倒排工期,每周排名通报进展。第四要加强考核调度。严格按照公安部的标准,考核全省的两项专项行动,并纳入全省公安机关绩效考核。

会上,经侦总队总队长张慧通报工作情况,长沙市公安局作经验发言,湘西州、怀化市、娄底市公安局作表态发言长沙市公安局作经验发言,会议由经侦总队政委赵江文主持,经侦总队班子成员,各市州公安局分管经侦工作局领导、经侦支队支队长及省厅经侦总队全体民警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