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法制频道

衡阳蒸湘警方摧毁跨国贩毒网络

摘要: 近日,湖南衡阳市公安局蒸湘分局历经9个月的艰苦侦查,成功摧毁一个从缅甸延伸到湖南的吸贩毒网络,10名犯罪嫌疑人被刑拘、4人被强制隔离戒毒、8名吸毒人员受到行政处罚,缴获各类毒品600余克、毒资13万余元。

(稿件来源:湖南公安在线)

近日,湖南衡阳市公安局蒸湘分局历经9个月的艰苦侦查,成功摧毁一个从缅甸延伸到湖南的吸贩毒网络,10名犯罪嫌疑人被刑拘、4人被强制隔离戒毒、8名吸毒人员受到行政处罚,缴获各类毒品600余克、毒资13万余元。

今年2月,该大队在工作中抓获吸毒人员蒋某。通过政策攻心,一言不发的蒋某最终如实交代自己吸食的毒品系从徐某某处购买。缉毒民警经过精心研判深入分析,在珠晖区荷花坪一出租屋内抓获贩毒嫌疑人徐某某,缴获冰毒、麻古300余克及2万余元毒资。

衡阳市公安局蒸湘分局抽调精兵强将成立专案组,缉毒民警全力以赴,摸清吸贩毒网络架构,力争做到全链条打击。

缉毒民警对徐某某的社会关系进行认真研判,一个绰号“老鬼”的贩毒嫌疑人进入侦查视野。民警侦查发现,“老鬼”经周某某介绍与祁东人刘某某相识,成为刘某某的下线,刘某某则长期居住在缅甸境内以逃避打击。

专案组决定,对“老鬼”展开侦查的同时,先打掉其下线,再择机抓捕。

3月,专案组在衡铁公安处刑警支队的协助下,在珠晖区某出租房内抓获贩毒嫌疑人唐某、周某、容留他人吸毒的陈某某及5名吸毒人员,缴获毒品冰毒100余克。

8月,专案组在蒸湘区某宾馆抓获“贩毒情侣档”——犯罪嫌疑人唐某某、易某某及5名吸毒人员,缴获毒品冰毒等100余克。

10月,专案组获悉:“老鬼”准备购买6000粒毒品麻古,刘某某将从缅甸来衡阳与其进行毒品交易!经过6天的调查,10月12日,缉毒民警在冠都现代城附近将贩毒嫌疑人“老鬼”、刘某某和介绍人周某某抓获,当场缴获毒品海洛因、冰毒、麻古共计200余克、毒资10万余元。

11月初,专案组抓获贩毒嫌疑人谢某……

目前,该案已有22名涉毒人员落网,缴获海洛因、冰毒、麻古、大麻等毒品共计600余克,收缴毒资13万余元。案件还在进一步深挖之中。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