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法制频道

双峰公安破获一起涉案面额达数十亿的假发票制贩案

摘要: 11月1日凌晨,湖南省娄底双峰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成功捣毁1个制贩假发票窝点,收缴各种假发票成品近20万份,票面面值高达数十亿元。

(稿件来源:湖南公安在线)

11月1日凌晨,湖南省娄底双峰县公安局经侦大队联合荷叶派出所、巡特警大队及侦查实战中心等部门协同作战,成功捣毁1个制贩假发票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收缴用于制作假发票的UV机、打印机、打孔机各2台,晒版机、胶印机、切纸机各1台,以及各种假发票成品近20万份,票面面值高达数十亿元。

经查,李某在双峰县经开区租用一农户民房用作制假厂房,自2016年10月起陆续购买了大量用于制假的设备、工具及原材料。2017年3月,李某在厂房内正式开始制作假发票,并通过微信在网上进行贩卖。同时,李某还让表哥贺某为其制假提供技术指导,并对制假工具及设备进行维护。

经核查,该制贩假发票窝点将制作的假发票销往湖南、广东、云南、山东、青海以及黑龙江等省份,累计获利20余万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贺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警方提醒广大企业和市民

为严厉打击假发票相关违法犯罪行为,《刑法》修正案新增“非法持有伪造的发票罪”,其中规定:“明知是伪造的发票而持有,数量较大的,处两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罚金;数量巨大的,处两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单位犯前款罪的,对单位处罚金,并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依照前款的规定处罚。”

请一定要从正规渠道获取发票,切勿在明知是假发票的情况下仍购买或持有,以免助长犯罪滋生。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