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法制频道

湖南各地开展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

摘要: 今年全国“119”消防宣传月活动的主题是“关注消防、平安你我”,围绕这一主题,湖南各地采取多种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消防宣传月活动,各地掀起了消防宣传热潮。

人民公安报讯(记者:胡立强 邓棕耀 通讯员:杨建明)今年全国“119”消防宣传月活动的主题是“关注消防、平安你我”,围绕这一主题,湖南各地采取多种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消防宣传月活动,各地掀起了消防宣传热潮。

常德开展万人共享单车骑行活动

11月9日,常德市政府在白马湖广场隆重举行全市119消防宣传月暨万人共享单车骑行活动启动仪式。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黄清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戴君耀,副市长涂碧波等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

在启动仪式上,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忠宣读了119宣传月活动方案。与会领导为“消防宣传公益使者”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启动仪式现场,消防机器人、生命探测仪、53米举高车、强臂破拆车、50米大跨度高喷消防车等消防设备受到与会人员的称赞。

当日,市城区新投放贴有消防宣传标志的“共享单车”1500辆,由志愿者组成的共享单车骑行队伍,从白马湖广场出发,兵分多路,在大小河街,万达广场等场所,向社会群众及居民宣传消防知识,成为活动中一道靓丽的风景。

据悉,常德市14个区县(市)同步启动119消防宣传月活动,1万余名社会群众参加活动。其中,澧县举行全县 43个微型消防站联合应急消防演练暨花资200 多万元为全县15个乡镇购置的消防车发放仪式,活动在该县澧州广场举行。据悉,为全部乡镇配备消防车,这在湖南省尚属首个。

郴州掀起“全民消防”热潮

11月9日上午,郴州市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五岭广场隆重举行。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志伟出席仪式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军主持仪式。

在仪式现场,与会领导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消防定向挑战赛”、《直通119》消防电台栏目现场直播区、政府消防宣教服务外包工作展示、消防VR体验、消防知识派送、消防新型器材装备展示、“全民消防我代言”海报墙、“我是小小消防员”绘画作文展等多项丰富内容。

启动仪式精彩纷呈,十大活动精心设计,百名警力齐心打造,千名市民亲身参与,万份知识实时派送,十万群众网络响应,在全市掀起了“关心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投身消防”的大热潮。

据悉,为期一个月的“119”消防宣传系列活动将在郴州市11个县市区全面展开,届时将开展“消防定向挑战赛”、“全民消防我代言”、“全民消防我发声”、“全民消防我参与”、“全民消防我创建”五大主题活动,全面助力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开展。

邵阳发放消防资料2万余份

11月9日,邵阳市“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爱莲广场举行,1000余人参加了现场启动仪式。副市长、市公安局长谭学军出席仪式并致辞。

仪式上,宣读了“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方案,在全市部署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消防宣传活动。与会领导为消防宣传公益使者颁发证书。十九大代表、国家一级演员、梅花表演奖获得者、消防宣传公益使者代表肖笑波向全市人民提出消防安全十条倡议,一村一辅警代表就加强农村消防宣传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和群众一道观摩了消防宣传形象代言人海报展、消防器材装备展示演示等宣传内容,并亲身操作了相关消防器材。

据悉,根据市消防安全委员会的统一部署,全市9个县市在各地分会场同步举行了启动仪式,举办微型消防站比武竞赛、专职消防队实战灭火技能竞赛,开展消防宣传代言人展播等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互动性强。

当天,全市共开展各类宣传活动20场次,各类媒体、户外视频刊播公益广告、提示字幕7000余条次,发放宣传资料2万余份,受教育人数近30万人。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