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法制频道

湘潭县公安破获该县首例传授犯罪方法案

摘要: 湖南省湘潭县公安局天易派出所严格落实县局安保维稳工作方案,加大对辖区重特大案事件的大排查、大研判工作,从一起经济纠纷接处警工作入手,破获一起传授犯罪方法案件。

湖南省湘潭县公安局天易派出所严格落实县局安保维稳工作方案,加大对辖区重特大案事件的大排查、大研判工作,从一起经济纠纷接处警工作入手,破获一起传授犯罪方法案件。

案件经过

9月16日14时许,天易派出所接到刘某报警称:其被好友以网上投资平台可以赚钱为由“骗走”10万元。

民警迅速出警,保护好现场,协助县公安局网安大队进行现场电子数据的登记保存,并将双方当事人传唤至派出所。

经调查了解:9月11日至16日期间,刘某和丈夫到易俗河某宾馆内向好友牛某某、张某某交付10万元钱后,学习利用全球游戏卡交易平台,虚构比特币交易方式,骗取境外人员苹果手机礼品卡内资金,以此牟利。后因平台问题,导致刘某夫妇账号被封,感觉受骗的刘某夫妇遂来到派出所报警。至案发时,刘某夫妇已通过上述方式非法获利1.8万余元。

因此类案件在湘潭县公安局系首例,且警情重大,天易派出所将案件情况向值班局领导及县局法制部门汇报,提请检察院提前介入,经多方开展研判会商,认定牛某某、张某某的行为已涉嫌传授犯罪方法。随即,天易派出所与刑侦大队、青山桥派出所、巡防大队合成作战开展审讯等工作。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牛某某、张某某均如实交代了其涉嫌传授犯罪方法的犯罪事实。

目前,牛某某、张某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刘某夫妇的违法犯罪事实正在进一步核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稿件来源:湘潭公安)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