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法制频道

2016年度湖南法治人物领奖

人民公安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9月19日,湖南大剧院,2017中国(湖南)法治人物参选代表和2016中国(湖南)法治人物共同启动2017中国法治人物(湖南)评选活动。

2016年度湖南法治人物领奖

——台上有五位公安民警和消防官兵

人民公安报讯(记者 胡立强 通讯员 罗文姣、曾斌)9月19日,湖南大剧院,2017中国(湖南)法治人物参选代表和2016中国(湖南)法治人物共同启动2017中国法治人物(湖南)评选活动。

这次在这里表彰的,是在过去一年当中,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依法治省中努力奋斗的湖南法治精英们,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宪法的精神,用具体的每一项工作,呈现了法治的力量。

9月19日下午,由湖南省委政法委指导,湖南日报社联合省公检法系统共同主办,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具体承办的2016年度CCTV中国(湖南)法治人物颁奖典礼暨2017年度CCTV中国(湖南)法治人物评选活动启动仪式在湖南大剧院举行。获奖人物中有群胆群威的公安消防官兵,有战斗在一线的缉毒民警,也有活跃在司法改革前沿的法治精英。省人大常委会、省委政法委以及省公检法等部门领导出席仪式。

一场数百万人期待的亮相,一席法治湖南的精神盛宴。19日下午3点,CCTV中国(湖南)法治人物在长沙如约而至。一段资料视频,一段法治故事,在主持人娓娓道来的叙述中,一个个法治人物从故事中走出来,来到我们身边。

活动现场,衡阳市公安监管中心、郴州市公安局苏仙分局副局长钟玺涛、怀化市辰溪县公安局副局长向明霞、长沙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祝珍明、湘西州公安消防支队防火监督处法制宣传科科长刘礼义、湖南中奕律师事务所主任易永锋、桂阳县公安消防大队大队长周宇坤、湖南省万和联合律师事务所律师李健一一上台领奖。

省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戴少一,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汤向荣,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清生,湖南日报社党组成员、副总编辑邓献忠,省公安消防总队党委委员、总工程师邹田荣等领导先后上台为法治人物颁奖。

在法治的舞台上,湖南涌现出了大批先进者。他们既有战斗在缉毒前线的公安民警,也有每天与火海打交道的消防战士,有的为了法治工作顾不上家庭,有的甚至累倒在工作岗位。

张家界市中级人民法院原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彭程,将自己的一生都奉献给了钟爱的政法事业,因累成疾牺牲在工作岗位上。在颁奖典礼特别致敬环节,全场观众集体起立向这位逝去的法治人物致敬。

与此同时,通过组织推举、个人报名等形式,CCTV2017中国(湖南)法治人物候选人的收集工作也告一段落。候选人名单将于9月25日上午9时正式在三湘都市报官网(sxdsb.windowapp.top)、三湘都市报微信公众号(Hidushibao2013)进行公示。这些候选人来自社会各个层面,具有不同的职业背景、年龄层次、教育程度,但他们的故事却有着一个基本的共性:他们代表着湖南法治工作的点点滴滴,他们用实际行动推动了湖南的法治进程。

据CCTV中国(湖南)法治人物推选委员会公布,截至9月19日,推选委员会已经收到62份单位推荐或个人自荐的法治人物候选人材料。经过政审筛选程序,正式的候选人名单将于9月25日通过本次评选活动的官方网站和官方微信公众号同步向全社会予以公示。

届时,民众可登录三湘都市报官网(sxdsb.windowapp.top)或关注本次活动唯一官方微信公众号Hi都市报(Hidushibao2013)了解公示信息。从9月25日9时开始,大家可为自己心目中的湖南法治人物投上神圣一票。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