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法制频道

衡阳县警方捣毁一贩毒窝点 缴获毒品380余克

摘要: 日前,湖南省衡阳市衡阳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与西渡中心派出所联合作战,捣毁一藏匿在出租房内的贩毒窝点,抓获涉毒人员16人,缴获毒品380余克,取得“忠诚保平安”百日会战专项行动开门红。

日前,湖南省衡阳市衡阳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与西渡中心派出所联合作战,捣毁一藏匿在出租房内的贩毒窝点,抓获涉毒人员16人,缴获毒品380余克,取得“忠诚保平安”百日会战专项行动开门红。

9月初,衡阳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接群众举报称衡阳县西渡镇老车站对面一居民楼内有一贩毒窝点,吸贩毒人员频繁出入该居民楼,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的生活和安全。接到举报后,巡特警大队一面安排人员秘密调查,一面向局领导汇报。经初步调查,该居民小区内的贩毒窝点是一凌姓男子租住,长期在该房间内从事贩毒活动,该凌姓男子曾多次被打击处理,但因其身患重病,被处理后有恃无恐,不思悔改,继续作案。副县长、公安局长罗小伟获悉情况后当即指示,对此类犯罪人员必须严惩不贷,处理到位,并安排西渡中心派出所与巡特警大队共同承办此案。

根据安排,西渡中心派出所与巡特警大队立即抽调办案人员成立专案组,迅速展开侦查。因犯罪嫌疑人系多次被处理人员,具有一定的反侦察能力,专案组人员不辞辛苦,乔装打扮,日夜对该嫌疑人的住所进行蹲守,摸清了该嫌疑人的出入规律及吸毒人员购买毒品的规律。

9月12日,西渡中心派出所新任所长范文与巡特警大队组织召开专案组会议,对该贩毒案件进行研判,在获取贩毒嫌疑人的一系列情况之后,当即决定对该贩毒窝点进行捣毁。专案组人员兵分两路,一路人员乔装为吸毒人员以购买毒品为由进入该贩毒窝点,控制贩毒嫌疑人;一路人员在外进行蹲守,等待吸毒人员上门购买毒品。

当场抓获贩毒嫌疑人凌某及吸毒人员辛某及肖某,当场缴获麻古145粒,冰毒180克。

在将贩毒嫌疑人凌某及吸毒人员辛某及肖某抓获后,专案组人员一面将三人不动声色的带回办案区连夜审查,一面安排办案人员在该窝点内蹲守,等待吸毒人员上门购买毒品。经连夜审查,犯罪嫌疑人凌某初步交代了其贩卖毒品的犯罪事实,而蹲守方法也颇见成效,陆续抓获上门购买毒品的吸毒人员12人。

专案组人员连夜奋战,在对一吸毒人员的审查中,该吸毒人员随口说了一句凌某家中可能还藏有毒品,办案人员的职业敏感性马上捕捉到这条信息,向领导进行汇报,领导马上指示一面加强对贩毒人员凌某的审讯力度,一面对该吸毒人员进行深入细致的政策宣传和问话。

凌某一直矢口否认其家中还有毒品,专案组人员在该吸毒人员处获取相关信息后,根据领导指示,马上带领犯罪嫌疑人凌某到其租住房再次进行搜查,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仔细搜查,在凌某租住房的防盗门夹层及墙壁接电盒内又搜出大量毒品,其中麻古1000余粒,冰毒30余克。

该案共抓获嫌疑人16名,其中刑事拘留1人,强制隔离戒毒5人,社区戒毒2人,行政拘留8人,缴获毒品380余克,缴获毒资2万余元。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稿件来源:衡阳县公安)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