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法制频道

湘西南今日有阵性降水 明起省内气温回升

摘要: 今天(21日)湘西南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阴天间多云;22日开始,省内气温回升,预计到25日前后,最高温将升至35℃左右。时值白露,公众需加强身体锻炼,饮食注意养肺。

今天(21日)湘西南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阴天间多云;22日开始,省内气温回升,预计到25日前后,最高温将升至35℃左右。时值白露,公众需加强身体锻炼,饮食注意养肺。

实况统计,20日08时至21日08时,湘西南、湘东南部分地区出现了大雨,其他地区小到中雨;最高气温湘东南31~33℃,其他地区22~24℃。

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湘北、湘南多阵性降水,气温前升后降。今天(21日)湘西南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阴天间多云;22日气温回升,湘西北、湘东南多云,午后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间晴天。23日湘西北、湘东南多阵性降水。预计25日前后,省内最高温将升至35℃左右。具体预报如下:

21日下午到22日白天:长沙、株洲、湘潭、娄底、衡阳及益阳南部、岳阳南部阴天转多云,其他地区阴天间多云,部分有阵雨;北风2-3级;今天最高气温湘中以北24-26℃,湘南28-30℃,明天最高气温湘中以北25-27℃,湘南29-31℃,明天最低气温21-23℃。

22日晚到23日白天:湘西北、湘南多云间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间晴天。

23日晚到24日白天:湘北、湘南多云间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到晴天。

白露节气后,天气冷暖多变,特别是早晚更添几分凉意,容易诱发伤风感冒或导致旧病复发。此时要避免鼻腔疾病、哮喘病和支气管病的发生。这个节气的养生重点是加强身体锻炼,饮食注意养肺。这里提供四个小窍门,一是温水泡脚,补养肾气;二是动静结合,调养心神;三是饮食清润,喝粥防燥;四是早睡早起,秋冻适度。

(稿件来源:湖南气象网)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