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法制频道

距离全国公安“百佳刑警”评选结果揭晓还有2天

摘要: 今年7月19日开始,公安部刑事侦查局、公安部宣传局、人民公安报社共同主办“热血铸剑·丹心卫民”全国公安百佳刑警推选宣传活动,共产生了200名候选人。最终,综合群众投票和专家评审,100名“百佳刑警”将于9月22日通过揭晓仪式对外公布,揭晓仪式于22日晚20时在京举行。

今年7月19日开始,公安部刑事侦查局、公安部宣传局、人民公安报社共同主办“热血铸剑·丹心卫民”全国公安百佳刑警推选宣传活动,共产生了200名候选人。最终,综合群众投票和专家评审,100名“百佳刑警”将于9月22日通过揭晓仪式对外公布,揭晓仪式于22日晚20时在京举行。

活动历程回顾

7月19日

公安部刑事侦查局、公安部宣传局、人民公安报社共同主办“热血铸剑·丹心卫民”全国公安百佳刑警推选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组织推荐方式产生了五批次共计200位候选人。活动期间,所有候选人的事迹均通过新华网、央视网、中国警察网、腾讯网等媒体网站向社会公开展示,中央和地方主要媒体和重点网站进行了集中推介和报道,在警营内外产生强烈反响。

8月3日

由公安部刑事侦查局、公安部宣传局、人民公安报社共同举办的“刑警诗歌、歌曲征集活动”正式启动,面向全社会征集作品,广大群众踊跃参与。

8月24日

8月24日开始至8月31日,进入到公众投票阶段。

截至目前,评选活动专题网页浏览量突破1亿人次,微博平台相关话题阅读量超过3322万人次,共接受投票2548余万次。

9月22日

揭晓仪式即将举行,现场揭晓100位“百佳刑警”。

这些公安战线的优秀刑警代表,有的在与犯罪分子决斗中挺身而出、冲锋在先,有的在追捕罪犯中连续奋战、奋勇追击,有的在刑事技术岗位默默无闻、甘于奉献,有的在打击新型犯罪中勇于创新,敢打敢拼,他们用对党、对人民的无限忠诚和对刑侦事业的无限热爱,谱写了一曲曲可歌可泣的英雄赞歌。他们用辛勤付出和流血牺牲,换来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平安。他们是全国16万刑警的楷模和榜样。

揭晓仪式共分为攻坚克难篇、铁血柔情篇、雷霆之击篇、创新力量篇、忠诚使命篇五个篇章,以“英雄之歌”为主题,生动展现刑警的感人故事。(稿件来源:公安部刑侦局)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