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法制频道

本轮强降水过程今晚结束 22日起气温攀升高温重现

摘要: 预计今天(20日)白天,省内仍有较强降水,强降水区主要集中在湘中地区,局地大到暴雨,并伴有雷暴、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到了今晚,本轮强降水将趋于结束。气温方面,受冷空气影响,昨天开始,省内气温有所下滑,预计到21日,气温将整体下降6-8℃。不过,22日,随着天气转好,气温又将迅速回升,最高气温将升至35℃以上。

18日晚开始,一轮强降水过程在湘中以北一带拉开帷幕。预计今天(20日)白天,省内仍有较强降水,强降水区主要集中在湘中地区,局地大到暴雨,并伴有雷暴、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到了今晚,本轮强降水将趋于结束。气温方面,受冷空气影响,昨天开始,省内气温有所下滑,预计到21日,气温将整体下降6-8℃。不过,22日,随着天气转好,气温又将迅速回升,最高气温将升至35℃以上。

昨天,湘中以北多地降下了暴雨、甚至大暴雨。监测显示,19日08时至20日08时,全省平均降水量为25.9毫米,湘中以北共360个乡镇暴雨、68个乡镇大暴雨、1个乡镇特大暴雨;最大降雨量出现在辰溪县水冲头站,为217.2毫米,最大小时雨量出现在通道县田家村站,为69.9毫米。全省共发布预警信号暴雨43县次(红色6县次)、雷电47县次。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省内大部分地区都有降雨发生,其中湘中一带雨势较强,局地大到暴雨,并伴有雷暴、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今晚,本轮强降雨过程结束,湘中以南有分散性弱降雨;21日,湘南仍有降雨;22日天气开始转好,以多云到晴天为主,部分地区有阵雨。气温先降后升,今明天处于下滑趋势,体感舒适凉爽;但22日开始又会迅速攀升,最高气温将升至35℃以上。以下是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20日下午到21日白天:永州、郴州、衡阳、邵阳及怀化南部、株洲南部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局地大雨,其他地区阴天间多云,部分有阵雨;北风2-3级;今天最高气温湘中以北25-27℃,湘南30-32℃,明天最高气温湘中以北24-26℃,湘南28-30℃,明天最低气温20-22℃。

21日晚到22日白天:湘西北、湘南多云间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间晴天。

22日晚到23日白天:湘西北、湘南多云间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到晴天。

此轮强降水累计雨量大,并伴有局地强对流天气,需加强防御局地强降水可能引发的中小河流域洪水、山洪、地质灾害及城市内涝;另外,近期气温变化明显,且昼夜温差较大,需注意适时增减衣物,以防着凉感冒。(稿件来源:湖南气象网)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