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法制频道

你想靠他发财 它却早早盯上了你的钱包

摘要: 交钱当会员、不仅获赠产品还有高额返利、拉人头做推广,天上哪有馅饼掉……9月上旬,湖南泽慕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遭遇举报。经湖南省长沙市工商局开福分局调查,该公司的行为已经涉嫌非法集资或传销。目前,工商部门正联合相关部门展开进一步调查。

你想靠他发财 它却早早盯上了你的钱包

湖南泽慕公司涉嫌非法集资、传销被查

交钱当会员、不仅获赠产品还有高额返利、拉人头做推广,天上哪有馅饼掉……9月上旬,湖南泽慕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遭遇举报。

经湖南省长沙市工商局开福分局调查,该公司的行为已经涉嫌非法集资或传销。目前,工商部门正联合相关部门展开进一步调查。

在没有作出处理之前,执法人员在湖南泽慕公司门前张贴了告示,提醒、警示广大市民,以免更多的人上当受骗。

最近,长沙市工商局开福分局接到多名投资者投诉:湖南泽慕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招纳会员,并给会员高额返利,同时还采取拉人头的方式进行推广。执法人员决定立即对该公司展开执法检查。

下午两点,开福分局执法人员赶到湖南泽慕办公场所,公司会议室内的一名讲师正在给会员讲课,而黑板上写的正是所谓的分享经济。

执法人员询问该公司负责人,要求查看相关会员资料,但该负责人拒绝提供。

一名自称是该公司教育部门负责人的田姓男子承认,该公司确实有招纳会员并给会员高额返利的行为。

在讲课的黑板上可以看到:所谓的会员制度,投资3000元成为会员,赠送产品并获得积分。每个工作日享受60元的分红,共返利100天。分享一个朋友获得20元每个工作日的返利,共返利180天。

会有这样的好事吗?

随后,执法人员来到该公司存放产品的库房,但该公司无法提供经营产品的相关证件。

执法人员称:该公司并没有经营酒类的许可证,属于超范围经营。执法人员表示,他们会将检查情况转交给开福分局经济检查局深入调查。

记者了解到,经过长沙市工商局开福分局经济检查局调查,湖南泽慕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行为已经涉嫌非法集资或传销。目前已经联合相关部门对该公司展开进一步取证。

在没有作出处理之前,执法人员在湖南泽慕门口张贴了告示。其目的在于,给广大市民提醒、警示,以免更多的人上当受骗。

高榕律师解释称:通过这种方式拉客户,市民看似是赚到了钱、拿到了回报。实际上这是公司设下的一个陷阱,目的在于非法吸收更多的资金。在此要提醒广大市民,对于这种宣称高额返利、拉人头的推广方式要果断拒绝。(稿件来源:长沙政法频道)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