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法制频道

衡阳公安——“雁城铁拳”跨区域反恐演练

人民公安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为动员全市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以高昂的斗志、决战的姿态,全力投入党的十九大安保工作,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9月19日上午,衡阳市公安机关在蒸水河畔隆重举行“迎接十九大·忠诚保平安”誓师暨“雁城铁拳”跨区域反恐演练。

衡阳公安举行“迎接十九大·忠诚保平安”誓师暨

“雁城铁拳”跨区域反恐演练

人民公安报讯(记者 胡立强 通讯员 李钢彪)为动员全市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以高昂的斗志、决战的姿态,全力投入党的十九大安保工作,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9月19日上午,衡阳市公安机关在蒸水河畔隆重举行“迎接十九大·忠诚保平安”誓师暨“雁城铁拳”跨区域反恐演练。随着市委副书记、市党的十九大安保维稳工作总指挥部总指挥长邓群策一声令下,衡阳市“迎接十九大·忠诚保平安”誓师暨“雁城铁拳”跨区域反恐演练正式开始。

衡阳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市党的十九大安保维稳工作总指挥部副总指挥长胡志文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全市公安机关和武警消防部队,要坚决按照习总书记提出的“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担当政治责任,树立打赢意识,一切围绕十九大,一切服从十九大,一切捍卫十九大,深入开展大排查、大研判、大管控、大整治、大演练,坚决打赢政治安全、反恐防暴、社会稳定、公共安全“四大保卫战”,以最高标准、最硬措施、最严要求、最佳形象,坚决实现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六个严防”“五个不发生”工作目标,圆满完成党和人民交赋的重大政治任务。 

活动由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肖海波主持。

此次跨区域反恐演练先后进行了武警支队长棍操及战术表演、徒手格斗术表演、解救公交车被劫持人质演练,特巡警支队盾牌操及战术表演和反恐综合演练,消防支队建筑物火灾扑救演练等6个科目的综合演练,充分展现了我市公安队伍忠诚担当的战斗精神、克敌制胜的过硬本领、敢打必胜的高昂士气和良好的形象。

“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坚持最高标准、坚定必胜信心,全力以赴,决战决胜,努力实现“五个不发生”、“六个严防”工作目标,坚决打赢十九大安全保卫战。”在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吴起的领誓下,现场所有观摩领导、参加演练公安民警、武警消防官兵庄严宣誓。

演练结束后,省市领导亲切接见了参演人员。

随后,交警摩托车方队、特警装甲防暴车方队、武警武装巡逻车方队、消防车方队在衡阳市区进行了50公里反恐拉练。

金秋九月,战旗猎猎;衡阳公安,再上征程。他们将不忘初心、践行宗旨,履职担当、不辱使命,圆满完成党的十九大各项安保任务。他们一定能够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以优异的成绩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

市领导刘丽华,贺小坤,谭敦龙,汪维,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政府办、市国安局,市信访局,市委宣传部,市委督查室,湖南警察学院的领导出席活动,人民公安报社及有关省市媒体领导及记者进行了观摩和采访报道。来自全市各地各警种的1200余名公安民警、武警消防官兵参加了誓师暨跨区域反恐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