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法制频道

看你往哪逃?交通肇事逃逸咎由自取

摘要: 9月15日晚上11点左右,刘某民慑于法律的威严和公安机关破案的压力,来到湖南省娄底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投案,至此 “9.13”致人死亡交通肇事逃逸案被娄底交警成功侦破。

看你往哪逃?交通肇事逃逸咎由自取  

——娄底交警侦破“9.13”致人死亡交通肇事逃逸案

(通讯员 匡伟才 段卓君)9月15日晚上11点左右,刘某民慑于法律的威严和公安机关破案的压力,来到湖南省娄底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投案,至此 “9.13”致人死亡交通肇事逃逸案被娄底交警成功侦破。

9月13日下午2时许,直属一大队事故值班民警接到报警电话,一辆摩托车沿S209线由南往北行驶至万宝镇砂罐铺村时将一名老人撞伤后逃逸(经医院抢救无效,于9月15日死亡)。接警后,值班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勘查。砂罐铺村地理位置独特,位于娄星区与双峰县交界处,道路监控不够完善,现场也没有留下任何线索,办案民警沿事发地周边大量排查走访后,才找到了一名目击者,因目击者年事已高,加上摩托车车后没有悬挂牌照,无法提供更有价值的线索。于是,办案民警兵分两路,一路扩大走访范围,继续寻找其他目击者;一路根据摩托车行走路线,推断摩托车从上一个监控卡点到事发地段以及从事发地段到下一个监控卡点所需的时间,再从该时间段来查找嫌疑车辆。经过对海量视频的不断筛选,发现一辆前牌牌号尾数为292的男式本田太子款的摩托车有重大嫌疑。

办案人员立刻赶往车管所查找摩托车车主资料,因视频监控比较模糊,不能看清整个前牌牌号,只得在车管系统里进行模糊匹配,匹配后发现整个娄底市尾号为292的已落户车牌就有1045台。要在1000多台的车辆里找出肇事车辆,谈何容易,但办案民警毫不气馁,而是抓住这个线索继续进行视频查找,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对海量的监控卡口照片进行不断的查看、并联合刑侦支队图侦大队专业技术人员进行比对和情报研判后,在9月15日下午,最终锁定了前牌牌号为K*292的车辆,有重大嫌疑,经顺藤摸瓜找到了车主。车主告诉民警,摩托车已给了小舅子刘某民,而他们很久没有来往了。

办案民警连忙赶到刘某民户籍所在地双峰县走马街镇,但刘某民一家很早以前就已搬到了娄底城区,民警们只好在当地四处查找刘某民的社会关系。最后,得知刘某民的儿子是娄底城区某院校学生的信息后,办案民警又马不停蹄地赶到学校,查到了刘某民及其妻子的联系方式,通过不断的思想教育和法律宣传,刘某民被迫于15日晚上11时投案自首,并对9.13致人死亡交通肇事逃逸一事供认不讳。

目前,刘某民已被依法刑事拘留。(稿件来源:娄底交警)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