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资讯

总有岁月可回首,愿以深情度芳华

回忆过往,回忆我们内心深处最柔软,最清澈的所在

2017,总有岁月可回首

2018,愿以深情度芳华

“办有温度的教育”

临近期末,湖南师大附中高新实验中学组织开展了“相亲相爱一家人”爱心家访活动,学校校长陈胸怀、党总支书记许金陵率学校行政、年级组长、班主任、党员老师到部分学生家中,嘘寒问暖,送去祝福。

“一套八拳,强身健体”

      2月27日,湖南娱乐频道《娱乐急先锋》节目组赴湖南师大附中高新实验中学对学生学习八拳文化的近况进行拍摄采访,节目在制作完成后于3月1日下午18:55分正式播出,学校的八拳传承教育再次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和支持。

  “雷锋精神,经年常驻”

       3月12日上午,学校“义智少年”志愿者服务队在校长陈胸怀的带领下来到昭山乡藕塘开展了以“建绿水青山湖南,义智少年在行动”为主题的植树活动。

3月14日,学校“义智少年”志愿者服务队在学校党总支书记许金陵和副校长罗爱斌的带领下来到全国首个抗战老兵照护中心――安华山庄,开展了以“情系抗战老兵,共建和谐社会”为主题的助老志愿行动。

湖南师大附中高新实验中学“义智少年”志愿者服务队践行“行义如方,用智如圆”的校训,在今年陆续开展了社区建设、助老助残、扶贫救济、生态保护、环境治理等志愿服务活动,构建学校志愿服务工作长效机制,促进学雷锋活动常态化。

  “湖湘文化,胸怀天下”

为加强母语教育,普及语文知识,引导中小学生树立科学语文观,提升人文素养和对中国传统文化尤其是湖湘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3月22日学校在七年级开展了“湖湘文化,胸怀天下”为主题暨第四届“附中高新杯”语文风采大赛。湖南娱乐频道、三湘都市报、潇湘晨报、长沙晚报、红网、高新麓谷等媒体纷纷来访。

本次语文风采大赛旨在引领学生品中华文字、赏中华诗词、寻文化基因,更好地弘扬、继承和发展中华传统文化,让博大、精深、优美的汉语言文化在附中学子的生活中绽放魅力,展现附中高新学子的风采。学生以渊博的古诗积累、自信的谈吐风采引发了全场的欢呼声与掌声,更赢得了全体与会者和到场媒体的一致赞誉。

“高朋远方来”

4月1日上午,喀山市教育局官员及校长,喀山大学孔子学院李兰宜院长,湖南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处万昱老师一行9人来学校访问交流。校长陈胸怀与来宾们在图书馆读书吧进行了友好座谈,交流过程笑声不断,大家的教育思想得到碰撞与解放,并表达了对今后双方展开更加深入交流的热切期盼。

“应急救援,启于少年时”

4月24日上午,湖南省青少年应急救援技能培训活动在学校正式启动。本次活动由湖南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湖南省人民防空办公室、湖南省教育厅、湖南省应急救援协会、湖南省青少年消防教育基地、湖南东方红公益基金会主办。我校七年级学生于台下整齐就座,认真听取仪式内容。

本次活动旨在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增强青少年爱国、爱党、爱军热情,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推动全省青少年应急救援技能和人防知识普及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通过开展这次活动,让青少年了解应急救援和安全知识及怎样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掌握基本技能,培养安全意识,提高应急技能。

 “Explore the world,

Transmit the love

5月31日上午,学校学生发展处和英语教研组联合举办的以“世界文化之旅”为主题的英语游园会活动于田径场开展。本届英语游园会以“展现异域风情,繁荣校园文化,活跃英语学习氛围,提高自身技能”为宗旨,在继承以往活动精髓的基础上推陈出新,不仅学校领导班子和学生们都穿上了异域服饰,而且还在场地内设置了中国、美国、巴西等16个国家展馆。每个展馆前都插上了该国国旗,并放置了该国文化与风俗的介绍展板,还相应地设计了体现各国文化风情的英语游戏。

“谁是备受赞誉的人”

6月1日下午,2016-2017学年度评优表彰大会在学校体艺馆举行。领导老师依次为优秀学生颁奖,“三好学生”、“优秀干部”们纷纷上台领奖,接受老师们的祝贺和鼓励。

校长陈胸怀从热映电影《摔跤吧爸爸》谈起,鼓励大家向电影里的“摔跤女孩”学习,不骄不馁不放弃,树立良好的学习习惯,要自己奋斗,要全力奋斗。他希望所有获奖集体和同学戒骄戒躁,再创佳绩,望全校同学相互学习,在今后的日子里发愤图强,不断超越!

“你的名字 我的高新”

6月11日下午,学校2017届毕业典礼在体艺馆隆重举行。初三学子满面欢喜,整齐有序地踏上红地毯,穿过寓意成长的鲜花拱门,陆续步入会场。

校长的离别寄语,教师们的声声祝福,同学们的往昔追忆。相聚不觉时光短,别离方知情意浓。整场毕业典礼庄重而典雅,洋溢着热烈、喜悦的气氛,饱含着离别的深情和感恩,欢笑中带着泪水,在泪水中期待未来。

中考进行时

小试竞如何人生赶考从兹始

安图应若是国运担当与命随

  “萌新驾到 ”

在五天的军训时光中,全体七年级新生将在此挥洒激情,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融入到火热的训练中,在校园里留下他们初中生涯的第一串坚实的脚印。

“你好,新学年 ”

9月4日是新学期第一天,清晨7:30,学校在田径场举行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2周年升旗仪式暨新学期开学典礼。全体师生为抗战胜利日激昂宣誓,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在田径场回荡,震撼了每一位在场人的心灵。

校长陈胸怀跟同学们谈到人生成长的支柱:教养、素养、修养。家庭赋予教养,学校给予素养,修养要靠自己。提升与培养自身的教养、素养、修养,才能滋润自己的心灵。他希望,附中高新学子能用坚定的信念和必胜的信心激励自己,牢记民族的使命、明确自己的理想,成就美好未来。

“健康校园,高新真好”

乘着第十三届全运会的东风,载着学校办学五周年的硕果,2800师生满怀热情喜迎党的十九大。9月29日清晨,学校一年一度的体育盛会――第六届校园体育节田径运动会在田径场隆重开幕。

“奏响青春的乐章”

10月20日下午,学校第六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八年级器乐合奏比赛在体艺馆举行。学生以饱满的热情、自信的笑容、优美的乐声,展示出附中高新学子的艺术风采,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一场场精心编排的演奏让整场比赛成为一次盛大的艺术洗礼。

“校园武术段位赛”

11月4日上午,由湖南省体育局、省教育厅联合主办的湖南省第二届校园武术段位比赛(决赛)在学校体艺馆举行。全省各地大、中、小学预赛中脱颖而出的84支学生武术代表队,共1600多名学生参加比赛。

“薪火相传,继往开来”

     校史恢弘,源远流长;校史明志,启迪未来。学校于建校纪念日11月15日,隆重举行校史馆揭牌仪式,湖南师大附中校长谢永红、副校长黄月初、党委副书记彭荣宏、副校长罗培基、湖南师大附中教育集团办公室主任康辛勇,长沙高新区教育局副局长伍秋阳、李征等出席揭牌仪式,共同见证代表我校光辉历程和文化底蕴的校史馆正式落成。

校长陈胸怀为揭牌仪式致辞,修史建馆,薪火相传,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深感任重道远。附中高新人必将凝聚共识、激发斗志,进一步发扬“走好每一步”的办学理念,提高学校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推动现代社区学校建设迈上新台阶。

“荣光五年,携手共进”

五年风雨兼程,五载辛勤耕耘。附中高新的五年,在各级领导的关怀、支持与呵护下不断成长,在全体高新人的创业奉献、积极建树下不断进步,在追求“高质量、新特色、真教育、好幸福”的现代社区学校的道路上不断前行。11月17日,学校在体艺馆隆重举行五周年汇报暨合作办学续签仪式。现场嘉宾云集,鲜花簇拥,热闹非凡。

“湖湘教育家论坛”

11月18日,附中高新办学五周年之际,湖南省第二届“湖湘教育家大讲坛”――中小学教师高端研修项目学员发展论坛(中学教育专场)在学校体艺馆举行。活动由湖南省教师发展中心与长沙高新区教育局主办,湖南师大附中高新实验中学与湖南师大附中、师大附中博才实验中学承办,来自省内外知名教育专家、上级领导、各兄弟学校、湖南省各中小学校长及老师们参加此次论坛。

“青春大练兵”

12月16日,湖南师大附中教育集团第三届第一次初中组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在学校举行。

学校语文教师黎剑锋、数学教师唐石峰、物理教师聂瑜、政治教师王妮荣获一等奖,英语教师黄雪容荣获二等奖。此次活动不仅加强了附中集团校之间的联系与交流,也为学校青年教师提供了成长历练平台,对引导学校青年教师积极参与课堂教学改革有重要意义。

  FZGX2017 wechat

年度关健词

2017年湖南师大附中高新实验中学微信公众平台获得36万余次的全年打开阅读数。这一年,在掌上的虚拟世界,FZGX怎样与你相遇?

关键词一

“现代社区学校”

办学校为了谁,把学校办在哪里?9月13日,《中国教育报》校长周刊记者采访湖南师大附中高新实验中学校长陈胸怀,对学校现代社区学校建设的探索经验进行了深度报道。

关键词二

“没有‘围墙’的学校”

记者先后采访学校校长陈胸怀、教育局长罗和平以及麓谷街道陶湘闽书记等数十人,以敏锐的眼光搜寻到未来学校的存在方式,未来教育的发展方向。

                                                农历丁酉年   2017

2017年收官时刻,学校教师们收获多个教学大奖。教师的教学热忱和学生的向学之心,是附中高新最平凡的日常,也是最珍贵的积累。师生的名字就这样伴随着岁月,铭记着彼此最美好的芳华。

你的名字,闪亮的日子。你是不是也给2017年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点?

       明天,我们再出发!

作者:赵莹、彭柏榕

编辑:蒋赛

主编:牛娃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