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教育频道

岳麓区教育局共青团系统学习十九大精神暨少先队礼仪展示活动

摘要: 12月15日,岳麓区教育局共青团系统学习十九大精神暨少先队礼仪展示活动在麓山兰亭实验小学举行。

(来源:岳麓区教育局,通讯员:吴洁)12月15日,岳麓区教育局共青团系统学习十九大精神暨少先队礼仪展示活动在麓山兰亭实验小学举行。岳麓区人民政府主任督学李晓丽、共青团岳麓区委副书记魏镇男、岳麓区教育局团委书记吴洁出席活动,区属各中小学德育主任、少先队辅导员,麓山兰亭实验小学、青山中心小学的近百名学生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主要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岳麓区麓山兰亭实验小学和青山中心小学带来少先队礼仪展示活动。少先队礼仪是少先队组织向少先队员进行组织教育的重要内容,是学校德育的基础工程。《少先队改革方案》中也提出要加强少先队组织文化建设,根据时代发展和少年儿童特点,规范发展少先队基本组织文化,规范红领巾、队旗、队徽、队歌、队礼、呼号、作风、入队誓词、队委标志等少先队标志、标识及其使用,深化仪式教育,创新入队仪式、升旗仪式等,增强仪式庄重感、参与感。两所学校所带来的礼仪展示十分精彩,整齐而规范的队礼、严整而积极向上的队容、响亮而充满士气的口号展现了当代少先队员们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彰显少先队礼仪的文化魅力。

共青团岳麓区委副书记魏镇男点评:“这样的少先队礼仪展示活动,能让少先队员们接受系统的少先队知识的学习与少先队礼仪的洗礼,规范自己的礼仪,学习和弘扬社会主义新风尚,热爱生活,懂得感恩,与人为善,做明礼诚信、向上向善的好队员。”

少先队礼仪展示活动结束后进入活动第二部分,长沙市学习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余敏教授以《在新时代奋力实现新的伟大梦想》为题解读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余教授从新时代的深刻变革、新时代的使命、新时代的理论指导及新时代的坚强领导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透彻深入的宣讲、鲜活生动的解读,让老师们深受启发。在交流环节中,有一位老师说到:“讲座很生动,牢牢抓住了大家的注意力,理论高屋建瓴,但举例却非常鲜活生动,让我对党的十九大精神有了更深入的认识。”通过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与会岳麓教育工作者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深刻领会报告的丰富内涵,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

本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激励了岳麓区德育工作者们,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引领广大少年儿童听党的话、跟着党走,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和岳麓教育梦而不懈奋斗!

编辑:风铃

审核:虎伯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