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教育频道

赛事促成长专业助发展 岳麓区首届幼儿园业务园长大赛纪实

摘要: 继幼儿园专项督导后,岳麓区又推一重拳之举——岳麓区幼儿园首届业务园长专业能力大赛。一天半的竞赛,让大家共同见证了参赛选手们专业的引领和管理能力,也对岳麓区学前教育的灿烂明天满怀期待和信心!相信有了专业的师资队伍,全区的学前教育将稳步提升!

(来源:岳麓区教育局  通讯员:唐超)继幼儿园专项督导后,岳麓区又推一重拳之举——岳麓区幼儿园首届业务园长专业能力大赛。本次比赛目的在于:提升业务园长的专业能力,促进全区幼儿园教育教学水平整体提升。经过各园所的申报及片组的选拔之后,全区推选出21名选手参加区赛。选手所在园所涵盖了公办园、民办园以及偏远的农村园。比赛内容涉及专业理论考试、现场教学诊断和管理案例分析,以全面考察选手能力。

本次比赛由岳麓幼儿教育集团北京御园幼儿园全力承办,且得到了岳麓区教育局的高度重视。岳麓区人民政府主任督学李晓丽莅临现场,对此次赛事的目的进行了深入阐述。    

12月6日下午,参赛选手全心投入到专业理论考试中。她们沉着、冷静地思考,从容、细致地应答,体现了良好的专业素养和精神风貌。中南大学校本部幼儿园刘莲副园长、岳麓幼儿教育集团第二十幼刘静副园长、岳麓幼儿教育集团第一幼儿园王晓凌副园长荣获专业理论考试前三甲。

12月7日,展开了激烈地现场教学诊断和管理案例分析比赛。本次大赛有幸邀请到杨莉君(湖南师范大学学前教育系主任)、周丛笑(湖南省教科院学前教育与特殊教育副主任、省特级教师)和罗晓红(省特级教师、长沙市罗晓红名园长工作室首席名师、长沙师院附属第二幼儿园园长兼书记)担任评委。同时,全区园长或业务园长现场观摩。

21位选手们现场抽签,即时诊断,全面、深入地对教育活动和管理案例进行抽丝剥茧地分析,体现出了扎实的专业素养。现场教学诊断由长沙市政府机关第二幼儿园颜秋灵副园长、岳麓幼儿教育集团第二幼儿园刘宇副园长、岳麓幼儿教育集团第三幼儿园龚纯副园长荣获前三名;管理案例分析由岳麓幼儿教育集团第二幼儿园刘宇副园长、长沙市政府机关第二幼儿园颜秋灵副园长、岳麓幼儿教育集团第三幼儿园龚纯副园长荣获前三名。

三场比赛结束后,省教科院周丛笑副主任代表评委组进行专业点评。她以“胸中有丘壑、口下自华章”作出整体评价,称赞选手们具备三有:准备充分有套路、分析评价有思路、阐述表达有纹路;同时表示:从选手们能力来看,日常管理能力强于业务保健指导能力;并提出两点建议,引发在场参会人员的深入思考:1、不同类型的教育活动应有不同的评价标准,且建议要可行;2、管理案例分析应切中要害。

最后,中南大学校本部幼儿园刘莲副园长、岳麓幼儿教育集团第二幼儿园刘宇副园长、岳麓幼儿教育集团第一幼儿园王晓凌副园长摘得前三甲,岳麓幼儿教育集团第三幼儿园龚纯副园长等7位选手荣获一等奖,岳麓幼儿教育集团第五幼儿园莫多副园长等10位选手荣获二等奖。

一天半的竞赛,让大家共同见证了参赛选手们专业的引领和管理能力,也对岳麓区学前教育的灿烂明天满怀期待和信心!相信有了专业的师资队伍,全区的学前教育将稳步提升!

编辑:风铃

审核:虎伯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