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教育频道

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湖南选拔赛开幕

摘要: 只见参赛选手左手拿着面罩,右手持焊枪,轻轻一划,点燃焊条,“哧”一声,焊花闪耀……一天之内,不仅要完成3种母材种类和4种焊接工艺,以及各种焊接位置,而且还参照世界技能大赛的基本技术难度,不能出错。2017湖南技能大赛o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湖南选拔赛在湖南工贸技师学院开幕。

湖南日报12月5日讯(记者 刘银艳 通讯员 叶飞艳 吴顾)只见参赛选手左手拿着面罩,右手持焊枪,轻轻一划,点燃焊条,“哧”一声,焊花闪耀……一天之内,不仅要完成3种母材种类和4种焊接工艺,以及各种焊接位置,而且还参照世界技能大赛的基本技术难度,不能出错。今天(12月5日),2017湖南技能大赛o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湖南选拔赛在湖南工贸技师学院开幕。

世界技能大赛是“世界技能奥林匹克”,代表了职业技能发展的世界顶尖水平。我省举办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湖南选拔赛,是要为全省青年技能精英搭建一个切磋技艺、展示技能的大舞台,发现和选拔一批优秀青年高技能人才,备战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全国选拔赛。

本次大赛由省人社厅、省总工会联合主办,设汽车技术、焊接、塑料模具工程、砌筑、时装技术、西式烹调、烘焙、信息网络布线、电气装置共9个赛项,均为个人赛项。通过前期的市州预选赛,全省共选拔出318名技能高手参加决赛。

技能大赛,比拼的是一线技术能力、动手能力。开幕式当天,有塑料模具工程、焊接两个赛项。在湖南工贸技师学院赛场,记者看到,塑料模具工程项目参赛选手们正在电脑上进行产品建模。该项目要求选手独立完成产品建模、模具设计、设计编程、数控加工、装配等一系列环节,最终加工出一个指定零配件。这对于每个参赛选手都是一次挑战。

据悉,竞赛各项目前三名的选手将进入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全国选拔赛湖南省集训队,经过省队集中集训及梯次选拔后,将择优推荐参加2018年举行的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全国选拔赛,并有望代表中国参加2019年在俄罗斯喀山举办的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入选世界技能大赛全国选拔赛湖南省集训队,将作为参评“湖南省技术能手”、享受湖南省政府特殊津贴高级能人才等荣誉的重要参考依据。此外,获奖选手将由省人社厅按规定核发国家职业资格证书。

责编:刘艳平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