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教育频道

课堂我来点 关注凝指尖

摘要: 长沙市芙蓉区东屯小学家长开放日活动前夕,学校别出心裁地把人人都会用的手机微信平台引入到活动中来,让家长们通过智能点课平台,足不出户,就能轻松地完成即将举办的开放日课程预约。

长沙市芙蓉区东屯小学家长开放日活动前夕,学校别出心裁地把人人都会用的手机微信平台引入到活动中来,让家长们通过智能点课平台,足不出户,就能轻松地完成即将举办的开放日课程预约。

本次开放活动,学校从语文、数学、英语、体育、科学、美术等不同学科共推出16节开放课。报名方式也十分“接地气”,每班仅限15个名额,家长只需通过手机微信平台“家长端”在家点课,一旦抢占先机,便可成功获取“课堂电子观摩入场券”。“拿到这张单子真不容易,场面太火爆了!”“本来还有11个名额,等我准备点时,却发现又少了一个名额了。”家长们都非常重视这次机会,有的家长甚至还因为没有及时拿到课堂电子观摩入场券而专程致电学校,希望能争取到更多听课名额。

据悉,传统的评课模式,往往都是来自于专家的指导意见、同事间的共同磨课。此次活动别具特色的是——学校启动家长评课模式,让家长对教师们的现场授课情况进行评价。

东屯小学校长张宏军表示:“从家长的角度来反思教学,这将是对促进教学质量全面提升的一种新尝试。家长参与课堂观摩与点评,可以让我们的老师得以从一个全新的角度来反思我们的教学。同时,我们也会根据家长们合理性的意见,及时与老师们交流。”

责编:刘艳平

编审:肖传年

新浪湖南教育频道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