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为潮流而动 东风风神小型SUV AX4静评

2017-09-07 11:02:22 新浪长沙汽车

0

  基于DF1模块化平台打造,为泛90后消费群体量身打造的东风风神AX4,在一经亮相后,就颇受年轻消费者的关注。这款“潮流个性时尚”座驾将色彩、时尚与科技、视听感受完美结合,尤其是来源于猫科动物外形的灵感元素,让东风风神AX4由里而外散发着年轻时尚的气息,无时不刻展现着当下90后年轻人的个性体现。

  在外观上,AX4的前脸造型极具辨识度,来源于小型猫科动物的灵感元素,还原了设计师表达的有趣、生动的理念。LED日间行车灯位于大灯上方,配有“Z”字形的银色镀铬装饰,造型很是犀利。车身侧面的线条展现出蓄势待发的动感,悬浮式车顶设计迎合当下年轻人的审美需求。跃动的尾部弧线展现出较高的设计造诣。

  在内饰上,AX4设计简约,但并不缺乏年轻元素。双炮筒式仪表盘灵感来源于猫眼,随光而变,读数清晰,营造出极强的运动感。空调出风口采用了猫爪式设计,黄色的装饰包围使其成为整个内饰中最亮眼之处。高配车型配备了多色可选的氛围灯和Arkamys音响,吸引力十足。此外,无钥匙启动、飞机式翻转按键、桶状运动座椅也都让AX4的内饰风格向年轻化、运动化靠拢。

  在材质上,AX4内饰材料采用低气味、低VOC(挥发性有机化合物)的材质,杜绝异味的产生。车身采用低风噪车体流线、采用车身密封工艺及声学包材料。在发动机舱、门板及轮拱处大量使用多重吸音、隔音材质,全面吸收与降低汽车在行驶过程中所产生的NVH(噪声、振动与声振粗糙度)指数,即便是高速行驶下,风噪控制也能带来优异表现。

  在驾乘上,AX4的整体驾乘空间设计合理,乘坐空间在整车长度中占到39.2%的纵向长度占比,及78%的横向长度占比,同时配合超纤材质桶型运动座椅,运动感爆棚。优化风道管路的空调出风口设计,方便随手取用的灵活储物空间,以及最大容积高达512L的后备箱储物空间,都是AX4为了提升驾乘用车感受所做的加分项。同时,风神AX4的底盘做到了优化转向设定,泊车时会有更从容的体会。而轻量化的后桥设计也会提升操控性。

  随着AX4的即将于9月7日全国12城上市,长沙站湘赣区域上市发布会将在长沙万达广场酷炫来袭!届时,可以到现场欣赏AX4的潮流外观和酷炫亮点。

  将会呈现出AX7、AX5、AX3和AX4在SUV市场齐头并进的势头。时尚且个性的外观造型和内饰设计,彰显了90后人群对于鲜明个性的表达诉求,给予消费者一定的新鲜感,风神更希望能够迎合90后甚至00后的年轻消费者。同时,抢占小型SUV市场是完善东风风神势力范围版图的重要一环,也是东风风神品牌强调用户感知、进入3.0时代的一个开始。

  由于AX4的售价还未公布,但是从目前的预售价格区间来看,7-11万元的售价具有很强的竞争力。在产品层面,东风风神的AX4确实做到了深入骨髓的“年轻化”,从另外一个侧面也反映出东风风神在洞悉泛90后消费群体的特征的前瞻性。现在万事俱备只欠东风,让我们静待东风风神AX4的闪耀登场吧。

相关阅读
点击加载更多